2011年4月3日星期日

GameDev 日报 20110331

http://www.gamedev.net/page/news/index.html/_/general-news/the-daily-gamedevnet-r11956
Mar 31 2011 08:08 PM | mittens  in General News

嗨,GameDev.net 的读者们,这里是 Trent Middlename Polack 的最后一篇 GameDev.net 的日报了。我想我以后要少写一些新闻,更多的做一些内容的写作,或者其他什么事情。

我大约在三年前的开始写日报的(Xw.Y: 天哪,真不愿意回忆,貌似翻译这份专栏也有两年半了),回想起最初的那些日子,我还是一个拥有者明亮的大眼睛的年轻游戏程序员,为 Stardock 工作(备注:现在依然是明亮大眼睛的年轻人)。我很喜欢 GameDev.net,但为什么并没有人在真正的讨论游戏呢!每个人都在讨论如何做游戏,但我们真的很少讨论游戏本身。我想这应该改变一下,所以我询问了 Drew Sikora 先生,问他是否能给我一个机会来占用一点主页,做一个日报的专栏。在这个专栏中,我能够讨论一些游戏的事情,还有一些开发的事情,但总是围绕着游戏的角度来展开。我觉得我这个想法很棒,我想大家应该也认同,因为有一阵子的日报中,总是有不少跟贴来讨论游戏,那是一段愉快的时光。当然大部分时候可能没有太多跟贴,我想这是应该改变的,日报的编辑们(Mike,Drew 还有偶尔的 Tiffany——如果你想成为编辑也可以联系她)还会继续为大家提供内容。

总之,那已经是三年前了,时间真长。现在我已经是一个策划了,而不是程序员了。我住在 Austin, TX,也不再 Detroit, MI 附近了。如果过去这段时间大家一直在读这份专栏,那应该坚持。这么多年来大家已经如同朋友一般。

有时候,如同昨天一样,有的工作室在裁员,这是业内一个很正常的现象,这对每个受到波及的人都是坏事,希望大家都能尽快落脚。

这里应该提醒大家注意,这个行业是一个充满了竞争和挑战的行业,但我们都在这里是因为我们都热爱游戏,游戏有的时候是一种纯粹的快乐。就像控制着海军陆战队员,或者是一个肥肥的胖子毫无目的的射击,并且总是有一些更好的游戏作品在提醒着你为什么你要选择开发游戏作为工作。比如 Tactics Ogre!那个游戏很棒,还有 Far Cry 2,它也做了很多非常好的东西,或者 Bayonetta,那些让你双手冒汗的 QTE 设计,或者 Vanquish,它,好吧,就是很棒。

恩,差不多就这样了,我最后一篇日报。我想我重审一点:当你很累的时候,一定要停止工作,玩游戏娱乐一下,这样的生活很棒。

====
抱歉我的语文实在不好,也许依然是个渣翻译。看完这篇有些感想,多写一些。以前总有人问我,做游戏好不好?有没有前途?和其他 offer 相比如何?发展前景如何?钱多不多?我想在国内,的确有很多生活的压力,迫使大家考虑更多的因素。但是,我想对游戏行业的工作而言,更多的还是要有爱。如果没有对游戏的热爱,即便有一些钱,貌似有一些前景,那又如何呢。国内的游戏行业竞争更加激烈,行业的生存环境更加恶劣,所以如果你是一个热爱游戏的人,那么欢迎加入游戏开发。如果你只看到了现在的游戏风潮,冲着当下的利益和前景,那么请慎重了。那些在业内的兄弟姐妹们,程序美术策划们,大家一起努力把行业做好吧。好吧,最后一句是瞎吹的大话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