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星期日

GameDev 日报 20091216

Posted by: Oli Wilkinson at December 16, 2009 6:04:16 PM
翻译: Xw.Y 2009.12.20

周三,
什么情况?

Xbox 360 Arcade 促销:英国销售商 GAME 和 HMV 在这个假期推出了 Xbox 360 Arcade 50 镑的降价,GAME 同时还展开了二手游戏 4.99 刀的活动。

日本游戏主机状况:日本人已经消费了九百万台 Wii 和四百万台 PS3(Xw.Y:不知道这个数字中有没有包含国内的消费者:D),PS3 在一年的时间内几乎翻番了,应该也是由于降价的缘故。

Zynga 现金注入:FarmVille 和 Mafia Wars 的开发商 Zynga 获得来在俄罗斯的投资公司 Digital Sky Technologies 180 百万的投资,是今年早些时候投了 200 百万美元给 Facebook 的同一家公司。

Sony 的 Motion Controller:索尼的动作捕捉手柄要比 Natal 和 Wii 更好,这是索尼的 Playstation 市场老大 John Koller 说的。他还说 motion controller 是索尼明年的重点,并且 PSN 是他们的核心战略。基本上就是说我们会通过数字分销渠道来获得游戏,并且要站在游戏前挥舞手臂。我觉得数字分销挺好,不过还是拜托千万要提供传统的手柄控制方式吧。

休闲游戏:根据微软的 David Dennis 的说法(回应 EEDA 的 Jesse Divnich),Hardcore 的游戏比“休闲”游戏卖的更好,虽然如此,Natal 还是会同时为这两类游戏准备好,但会先为核心受众服务以便站稳脚跟。

iD 查禁 Android 的克隆版:iD Software 的母公司 ZenMedia 正在清查 Google Andriod Store 上的 Doom,Quake 和 Wolfenstein 的克隆版,因此有人推测 iD 有意进入这个市场来做官方的销售。

现代战争 2 的工具:Modder 们会对此很感兴趣,Infinity Ward 的 Robert Bowling 在他的 twitter 上暗示 MW2 存在的 mod 工具。感兴趣的人们应该持续关注它。

GDNet V5 新闻:终于,Richard 谈论了接下来 GameDev.net 的下一版。这包括全新且便捷的 UI,还有评级、标签、分享、通知等功能。真棒。

( pic via 1up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