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星期三

GameDev 日报 201005021 半成品

http://www.gamedev.net/community/forums/topic.asp?topic_id=571821

Posted by: Trent Polack at May 21, 2010 1:02:30 AM

翻译: Xw.Y 2010.5.26



你们知道么?我真希望 Toy Story 3 的游戏会是个好游戏,因为至少故事看起来很棒,它由盐湖城(去年我在那里住了几个月)的 Avalanche Software 开发,看上去也和当初承诺的一样,我会喜欢关于玩具的好游戏的,也喜欢它们的故事。


Prima,一直以来大家都知道他们制作视频游戏的指导文章,准备启用 Steam 内的游戏指导。这些指导内容可以在 Steam 上的游戏中访问到,这是个不错的想法,但基本上他们就是将互联网上垂手可得的免费内容放到了一起并向大家收费(Steam 内也提供了内置的 Web 浏览器)。不过,这还是个不错的想法,很好的利用了这项服务。


说到了 Valve,他们公布了一些 Steam Mac 版本的统计数据。从消息来源 Shacknews 来看,有些挺有趣的,“大约三分之二的 Steam Mac 用户使用便携式电脑”,“Portal(基于同一份跨平台的源代码)在 Mac 上崩溃的概率是 Windows 上的五分之一”,“在发布一周后,Steam 的所有销售中有百分之十一是来自 Mac 的”。当 Valve 公布他们下一份硬件调查问卷的结论后估计会更加有趣(Xw.Y:Valve 通过 Steam 平台收集的 hardware survey 一直是电脑游戏主流硬件平台的风向标,当然,考虑到国内玩家及网吧环境,国内市场的厂商还需要参考一下国内的行业报告)。


GameSauce 杂志的采访中,John Romero 说了一些关于 Daikatana 的广告,广告说“John Romero 将让你变成他的贱人。”对于这个广告,Romero 直言不讳地说,“我从来不想让你变成我的贱人,对你,对他们,对任何一个玩家我都没有这个 想法,尤其是我的那些粉丝们。在那个广告前,我一直和玩家以及游戏开发社区保持良好的友情,这条广告改变了这一切,这是个愚蠢的广 告,我很后悔,我要对此道歉。”我曾和 John Romero 吃过一顿晚饭,真难相信他会做出这样的广告,他对游戏的确知道的不 多,但他也不应该被归类为大嘴巴的极端利己者。无论如何,看到他本人在这个富有争议的广告上发出一些想法也很有趣。


还有一个 Google TV 的事件,这里有个演示,呃,互联网遭遇电视呢,首先出现在我脑海中的便是 Hulu,不过好像 Google TV 和 Sony 有点关系(或者只是个标准的硬件,目前尚没有太多细节),但会在今年秋天面世,这并不是什么特别大的创新货,但既然是 Google 在做,那么大家还是拭目以待吧。


超级兴奋的新闻:这个月是游戏月,如果大家还不知道的话,Alan Wake,Red Dead Redemption 还有 Split/Second 这周面试,Lost Plant 2 下周面试,大家应该去玩一些(或者是全部),现在我要去扮演牛仔咯。


====
抱歉先贴了个简单直白的半成品……格式和链接稍后网络稍稍停歇后在整理,目前 gamedev 访问不能,docs.google 访问不能,blogspot 访问不能,tor 访问不能,我所知的一切 online proxy 访问不能。

更新:内容补完,链接补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