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7日星期日

GameDev 日报 20110224 开学了

http://www.gamedev.net/page/news/index.html/_/general-news/the-gamedevnet-daily-r11870
February 24, 2011 | Gaiiden  in General News

工作室新闻:Havok,Victory,Daglow Entertainment,Full Moon。哇,上周开了好多新工作室。在 Copenhagen,Havok 开设了一个新的工作室,专注于更进一步的研发他们的物理技术,这已经是全球范围内第六个工作室了。这家工作室将会由原先 IO Interactive 的 Thomas Jakobsen 领导。有一些关于 EA 新工作室 Victory Games 的谣言,据说这个工作室可能会在 LA, Texas 和上海同时设立,又是一个大动作啊。还有谣言说 EA 正在悄悄的重新制作 Command & Conquer 系列。无论 Victory Games 是否真的会出现(更新:这就是一个在 C&C 背后实际存在的工作室),我肯定 C&C 的粉丝们会表示开心。经验丰富的业内人士 Don Daglow 最近单飞开设自己的工作室,Daglow Entertainment,办公室坐落在 Sausalito, CA,正在 facebook 上招募人才,计划今年向手机平台和掌机平台发展。今年去 GDC 的同学可以去看看他的“20 年的企业中学到的 10 堂课”(我会去),如果你也在同一个市场上的话还能甩一张名片给他。虽然看到那些工作室裁减多余人员让人难过,但看到这些受影响的同学们抱团重新作出一些事情还是让人高兴的,Relentless 的一些前开发者们一起成立了新工作室 Full Moon。祝他们有好运气!

UDK 提高了营收门槛。Epic 让 Unreal Development Kit 变得更加吸引开发商了,他们将每个作品的营收门槛提高到五万美元才开始收费。原来的收费标准是五千美元起步就需要分成了。UDK 可以在非商业项目上免费使用,商业项目则需要预先支付 99 美元的注册费。

官方正式的 Kinect PC 的 SDK 就要来了。如果你们曾经尝试通过各种手段让 Kinect 在 PC 上工作的话,那你一定对即将到来的 PC 正式 Kinect SDK 感兴趣。目前还不知道这个 SDK 会提供多少功能,但至少微软迈出了很好的一步。我们会在 GDC 上得到更多的消息。

IGDA 的选举开始了。如果你是一个合格的 IGDA 成员,你应该已经收到一份说明,告诉你如何投票选举新一轮的委员会成员,目前的候选人都已经活跃在 IGDA 的 facebook 页面上展开拉票活动了。所以赶紧去看看这些候选人,认识一下他们,看看他们计划在接下来三年的 IGDA 委员的任期中有什么计划。还记得关注一下 Scott Macmillan 的博客,他计划再次面试每个候选人。去作为一个投票人投出你珍贵的一票,或者弃权。

Nexon 一百万独立游戏基金。有什么很酷的游戏想法?Nexon 有一个很酷的百万美元基金来帮助大家实现想法。

Develop 给你开了一个全面的清单,罗列了 PSP2 的中间件和引擎提供商

日报提醒

日报中文版

GDNet 的一个用户 benryves 做了一个 TI-83+ 的 3D 引擎,它能够将一个基本的 DOOM 关卡读到引擎中,看起来真的就像在跑一个 DOOM 游戏——贴图和其他一切内容。好可怕的计算器。我很想知道如果 20 年前告诉 John Romero 存在这种可能性他的表现是什么。我下周看到他的话一定会问问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