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星期日

GameDev 日报 20110201

http://www.gamedev.net/page/news/index.html/_/general-news/the-daily-gamedevnet-r11826

嘿,是我,周一了!这周会很疯狂,并且我还病了,希望我不会对着什么人的脸狂咳一番,那样就太不专业了。

Super Mario Galaxy 2 全球一共卖了 6.15 百万份,其实已经不错了,只是在 Wii Sports 系列面前便不值一提,那个系列一共卖了 102 百万份。我觉得这实在是一个非常给力的数字。

虽然一切看起来那么美好,可是不幸的消息是任天堂在零售市场上的份额在 2010 年下跌了。引用一下来自 Gamasutra 的说辞,“在日本,任天堂的 DS 和 Wii 的软件在 2010 年销售占据了百分之 54.7,相比 2009 年下贱了 11 个百分点。在其他地区也得到了类似的统计数据,2010 年任天堂在美国拿下了 49.1% 的软件销售(相比 2009 年下降了 4.5%),在欧洲拿下了 44.6%(相比 2009 年下降了 6.6%)。”好吧,人天体昂在零食市场上损失了一点,但他们已经拥有了属于他们的游戏社区,不过我们还是看看今年他们还会下降多少吧,因为任天堂的 3DS 已经来了,我想他们也许不会继续下滑了。我等不及想要一台 3DS 了——这个梦幻般的主机,以及很多新游戏。

唯一一件比 3DS 还要好的事情是,索尼宣布了 NGP,听起来就非常梦幻了。基于 PSP 是我玩的最多的一个平台,NGP 看起来会让我花更多的钱。我对索尼没有坚持 PSP Go 表示不开心,Go 的设计很好,我超爱的(而且刚好放进我的口袋)。NGP 比 PSP 还要大一些让我有点小小不爽,但其实也还好吧。

前 Midway Chicago 团队创立了 Phosphor Games,并且给出了一些他们第一个游戏的消息,Awakening。当他们还在 Midway 的时候,他们在做一个超级英雄的游戏,叫做 Hero,他们的游戏原型和 Infamous 以及 Crackdown 很像。Awakening 显然也有同样的感觉,希望 Phosphor 一切顺利。

祝大家过个愉快的一周,GameDev 的同学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