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星期日

GameDev 日报 20100819 凡客体

http://www.gamedev.net/community/forums/topic.asp?topic_id=580036
Posted by: Drew Sikora at August 19, 2010 1:33:47 PM

嗨,大家好!先要谢谢 Trent 在上周用奥林匹克的方式描述了我的外出活动,我确实在一个山顶上,我还在看英仙座流星雨,非常壮观,也许你们也有谁去看了吧。我本来应该在上个周五写日报的,可是我到家太晚了,而且彻底忘记还有日报这件事情了。抱歉。现在——日报时间!

工作室新闻:Socialspiel,N-Space,Sparkplay,Aeira。由 Rockstar 的前员工们创建了一家在 Vienna 的新工作室,Socialspiel,他们刚刚宣布了第一款游戏 Push,一个回合制的在浏览器上玩的桌面游戏。n-SpaceSparkplay 很不幸的宣布了一些裁员的计划,而后者还在经历早糕的时期,将他们的  FTP MMORPG 游戏 Earth Eternal 拿出来拍卖。无论怎样,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我肯定在有美国 MMO 发行商 Aeira Games 在巴西新开的工作室正在招聘中。

Activision 明确了 Indie Contest 中对于 IP 的所属权。看来人们还是很犹豫,要不要将游戏作品提交给 Activision 的 Indie Content,因为并不清楚提交后的版权如何解释。于是,Gamasutra 在一次对 SVP 的开发人员 Laird Malamed 的采访中问到此事,他说 Activision 的立场是:“尊重每个想法的来源,任何提交的内容都属于提交者,我们并不会将好想法占为己有,也不会采用任何概念性的东西,即便是最终的获奖作品,”他还说,“只有一种情况会需要考虑所属权的变更,那就是如果我们想要发行这个游戏的情况,而且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会强制为任何人发行游戏。”还不确定吗?去看一眼(第一次看见?)Game Attorney 的 Tom Buscaglia 在此问题上的最终法律文件。

“Moral Kombat”,“Game Theory”的文档能够在线上读到了。由 Spencer Halpin 创建,Moral Kombat“研究了游戏行业一个矛盾鲜明且颇受争议的一个话题,涉及到一系列专家大拿们的采访,有些人认为暴力游戏,或者说游戏暴力,应该被彻底封查,而另一些人则认为这是被第一修正案所保护的内容。”最早这是在 2007 年公布的,如果你还没有看过,并且对此感兴趣的话,去 Hulu 上看看吧,这是免费的(有一些商业广告的乱入)。另一篇叫做 Game Theory 的文章,来自 Scott Steinberg,观察了为什么较大的游戏公司都不愿意改变他们现有的公司战略来适应游戏行业发展的需要,比如总是控制风险,并且固守于陈旧的续作开发。大家可以在 YouTube 上观看,或者在 Scott 的博客上得到传送门。

一定要看看今天的日报提醒,有很多来自 Gamasutra 关于 GDC Europe 的报道。

日报提醒

关于昨天微软宣布 FlightDavid Perry 是我昨天第一个想到的,这是他们继模拟飞行的系列作品。很多人都认为这一系列随着 ACES 工作室的关门而消亡了,但微软确实没有明确说过该系列作品会被彻底取消。

于是,我的第一反应是大喊大叫来发泄一下心中的欢愉——但我意识到删减掉了“simulator”意味着什么。显然(但并没有让人惊讶),微软打算做一个飞行游戏,而不是一个飞行模拟,我仅剩的期望就是该作品不要彻底将我们这些核心玩家抛弃在寒冷的冬夜。另外,FSX 依然是个很酷的平台,考虑周全。

天哪,我还是想要 LucasArts 做 X-Wing 游戏,或者其他人来做也行。

日报中文版

====
Xw.Y:呼应一下上上一篇题图,并配合一下主流文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