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星期一

GameDev 日报 20110323

http://www.gamedev.net/page/news/index.html/_/general-news/the-daily-gamedevnet-r11936
Mar 23 2011 07:49 PM | Gaiiden  in General News

工作室新闻:Zynga,Squeenix,Hogrocket,Disney Interactive。社交游戏界的巨头 Zynga 在 India Bangalore 开设了一家新的工作室,他们将在美国本地办公室的同学们休息的时候继续协助开发工作。没错,现在的 Zynga 已经成为一个 24 小时都在工作的公司了。去搅一下他们的游戏吧!日本又冒出了新的公司,Square Enix 组织了一个移动平台的团队,叫做 Hippos Lab,专注于智能手机方面的开发,暂时还不知道这个新的工作室是否受到地震的波及。Bizarre Creations 的损落已经导致几个新的工作室的诞生,最新的一个是 Hogrocket,由 Bizarre 的前员工 Ben Ward,Pete Collier 和 Stephen Cakebread 创建,他们还在做一个尚未公布的跨平台作品。今年早些时候 Disney Interactive 已经遣散了 250 人了,现在他们还在继续减小他们的游戏分部,再次削减 80 个人头来减少公司运营成本。暂时还不知道他们里目标还有多远,不知道是不是会继续裁员。说到裁员,如果你被裁的话你会去做什么呢?Lifehacker 有一些小建议

Crytek 正在考虑发布 CryEngine 的独立开发者的版本。Crytek 终于开始考虑将他们 CryEngine 技术免费给一些独立开发者使用,大家又能多一个平台的选择。我想他们一定看着 Epic 和 Unity 发布了引擎后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并且一直在深思熟虑的纠结着要不要也发布同样的产品。现在,至少 Crytek 承认了他们正在做相关的考虑,我们等着看结果吧,希望不用太久就能看到相应的价格和授权方式。同时,大家可以去玩耍一下最新发布的 Crysis 2

观点:主机游戏平台之死。首先,是那些 PC 游戏已死的调调(“哈哈哈”,Steam 在偷笑),现在,Angry Bird 的开发商 Rovio(主要是他们的老板 Peter Vesterbacka)说游戏平台主机可以淡出历史舞台了。我们再 SXSW 中看到了 Vesterbacka 的身影,他向移动开发者们指明要更加“聪明”去开发一些比起那些需要 50 美元并且很难升级的游戏更容易做的作品。我的一个来自 ZeeGeeGames 的朋友 Dustin Clingman 已经发表了一遍博文以作回应,我想肯定还有很多人都同意主机平台不会消失,至少不会比 PC 更早消失,但我要说每个不同的市场都有长处和短处,有趣的是 Vesterbacka 承认还没人看重移动平台。

卡马克认为 Direct3D 越来越好了,AMD 则希望 DirextX 走开。这两篇相关的新闻出现在我的订阅列表中。首先是 ID 的联合创始人 John Carmack 赞誉 Direct3D,他说“我真的认为 Direct3D 在今天已经做得挺好的了”,并且他解释了他的一些问题在最近的 Direct3D 中是如何被微软解决的,虽然他对 Direct3D 有所赞赏,但他并没打算放弃 OpenGL,因为它“还工作的不赖”。好吧,那么这么看来 DirextX 似乎做的挺好,但 AMD 则不这么看,是时候彻底摆脱 DirectX 了。为何?AMD 认为 DirectX 只是“挡住了”程序员释放硬件强大的性能,他们希望开发者也能“让这些 API 见鬼去吧”。更多详细信息,GDNet 的成员 phantom 已经对此作了文章

游戏奖项/比赛:BAFTA,Indie Propeller,Microsoft Kodu,Into The Pixel。恭喜今年入围 BAFTA 的人们,最高奖项的获得者能去 Call of Duty: Black Ops 以及 BAFTA 的 Peter Molyneux。不过,在他的汽车被破坏抢劫后,他的笔记本,护照和 iPad 依然没找到。还要恭喜那些在 Independent Propeller Awards 上获奖的人们,这是在SXSW 举行,大奖是五万美元,每个子类的奖项各自两万五千美元。明天还会有这个活动。以上这些奖项如果能引起你的兴趣,并且你还有孩子的话,现在可以培养你的孩子学习游戏开发,使用微软的 Kodu,这个专门为孩子设计的开发工具,并且还有 Microsoft Kodu Cup 2011 游戏设计大赛,面向 9 到 17 岁的孩子。如果你是一个游戏美术,那么去看看 Into The Pixel 吧,这是一个在 E3 上每年都会举行的游戏艺术展,现在开始接受作品提交,在四月十五日截止。

来自澳大利亚的好消息,R18+ 的问题还在延续,并没有结束。看来马上就能有好戏看了。

Develop, GDC 和 MIGS 开始召集讲演人

如果你在这次 GDC 上没赶上 Classic Postmortems 的话,现在在 GDC Vault 上你能免费得到它们了。大家可以查看日报提醒中的一些相关信息,当然还有 PAX East 的内容你哦个。

日报提醒

日报中文版

嗯,我最近还在玩 Dragon Age: Origins,以及一些 DLC 的内容,还准备玩 Dragon Age 2,Bioware 会做这个看起来很酷的 Facebook 游戏并让我为 Dragon Age 2 解锁么?啊。。。来吧,我一直都能够保持远离 Facebook 游戏,也许就这一次,也许。我还在听 Dragon Age 2 的原声音乐。虽然作曲家本人说这是一个赶工出来的东西,但我还是很喜欢它。

===
Xw.Y: 发现最近这个周四的同学除了日报越写越长外,还喜欢宣扬 crytek,并且这次的链接中加入了一些奇怪的跳转标记,原谅我不同 url 么?但不能欺负我看不出 url 么。。。26 个英文字母还是认识滴。唉,真累,上周还欠一篇。。等我慢慢翻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