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星期一

GameDev 日报 20110112

http://www.gamedev.net/page/news/index.html/_/general-news/the-daily-gamedevnet-r11773
January 12, 2011 | Gaiiden  in General News -----  

好吧,既然我已经回到了美国(台北之行很赞),我想我还是要遵循原有的习惯——比如写 GDNet 日报!我上周的缺席,使得我积攒了好多新闻要告诉大家。

工作室新闻:Harmonix,Firemint,Piece of Pie。Harmonix 挂牌销售的细节在年底渐渐浮出水面,大家发现这个工作室被一个来自 Columbus Nova 的投资公司买下,大约 49.99 美元——刚好是他们做的游戏的售价!但在仔细看看这个收购案,并没有那么简单,Columbus Nova 在这个购买价后同时还要负担起原有大量的债务。Harmonix 则能继续做他们擅长做的事情了。在 Land Down Under,两个著名的独立游戏开发商联合起来,Flight Control 的开发商 Firemint 购买了 Puzzle Quest 的开发商 Infinite Interactive。这起收购比较成熟,因为这两家公司已经在一起工作了一段时间了。在德国,一家叫做 Piece of Pie 的新工作室在慕尼黑开张了,据说他们第一个作品将会同时登陆 PC 和各游戏主机。

Hacker 同学们搞定了 PS3,Windows Phone 7,Mac App Store 以及 PSP。对于那些憎恨索尼不支持其它系统的同学们好消息来了,很快大家就能看到这些系统又回来了,因为有一群黑客找到了 PS3 的“root key”,使得 PS3 上能够运行任意软件。大家能够在第二十七届 Chaos Communication Conference 看到整段他们如何工作的视频,团队成员 George“GeoHot”Hotz 还在网上把 key 的内容公布了。很快,就有新的视频证明它是可用的,当然索尼也宣布他们会修复这个问题。Windows Phone 7 也成为了黑客们的目标,他们一直想要破解 DRM 机制,使得用户去免费安装那些付费软件,现在还只是停留在理论上可能破解,但大家也可以期待一下。在 Mac App Store 方面,他们的 DRM 几乎是刚一上线就被破解掉了,虽然黑客们并没有立刻放出破解,一直等到了该机制建立后才做。最后,一些黑客干掉了 PSP Go,于是大家可以在这上面跑 UMD 的镜像数据了。

IGF 的奖项提名结果出炉,Front Line,以及Write's Guild。这次的提名是为了 2011 年独立游戏节——意料之中,Minecraft 将可能是 Seumas McNally 大奖,以及另外两个其他奖项。其他的作品还可能有 Amnesia: The Dark Descent(Frictional Games),SpyParty(Chris Hecker),Desktop Dungeons(QCF Design),以及 Nidhogg(Messhof)。其他一些提名也宣布了,比如来自 Writer's Guild 的 Videogame Writing Award,其中包括 Assassin's Creed Brotherhood,Singularity 和(有点小意外)Star Wars The Force Unleashed II。游戏开发者杂志 Front Line Award 宣布了今年的获胜者们,其中包括业界领先的软件,资源,和技术,以及最佳新星,今年是 Adobe Flash。

Canabalt 开源了,并且开始为慈善募捐,年底的时候,很受欢迎的 iPhone 上的独立游戏 Canabalt 基于 MIT 的版权协议开源了,同时还有 iPhone 独立游戏假日销售,为 Child's Play 目击了超过两万五千美元。这些源代码会带来什么呢?大家能够看看成功游戏的原型是什么样的——开发者也事先提醒大家代码比较简陋。我还有义务来提及一下 Josh Petrie 的帖子,关于为什么读代码是困难的,这是对他以前另一个帖子的更新,另一个帖子说的是从代码中学习是危险的。大家好好去理解理解吧!

日报提醒

日报中文版

====
Xw.Y: 考试周,天哪,好累,这里只好慢翻译了。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