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星期六

GameDev 日报 20101117

Posted by: Promit Roy at November 17, 2010 3:03:34 PM

有一个周中的游戏行业新闻回顾。我最近有点发疯,我正在改装我的车。如果能回到 25 岁该多好。

我们先来看看坏消息,昨天早上有很多谣言,现在已经证实了,Bizarre Creations 正在倒闭的边缘。三年前被 Activision 收购,这个工作室比较著名的作品是 Geometry Wars 和 Project Gotham Racing,现在它们即将出售或者关门。

我们还看到了 LucasArts 的裁员,被称作"对员工队伍的小调整"。大家注意了,你们的工作和生活只是小调整哦。

不,还没说完,这才是大新闻:Harmonix 被 Viacom 挂牌出售。一年前这些家伙曾站在行业的顶峰,现在据说他们的损失超过了 300 百万美元,我只能想象这样一堆钱能否在这寒冷的冬季为员工们带来温暖。

综合最近的这些消息,Emergent(Gamebryo)的倒掉,InstantAction(Torque)的事情,Krome,Monumental,EA Canada,Fallen Earth, Ignition 以及 Namco 的裁员,看来这几周业内比较艰苦。我有没有提过 Ubisoft 的股价暴跌

在硬件销售市场上,数字看起来也很艰巨。年度销量下滑 16 个百分点,在手持设备市场下滑超过 34 个百分点。整个市场也许是受到了 iPod Touch 的影响。Wii 的销量下降了 54 个百分点,PS3 是 22 个百分点。另一方面,微软好像还不错,增加了 30%,并且有一百万个 Kinect 被卖出

让我们回到对二手游戏的哀诉上。今天的话题是有 Codemasters 的 CEO Rod Cousens 带来的,由 Gamestop(以及其他零售商?)在这个市场上的各种尝试。这对发行商在多次发售游戏上的利益造成了伤害,让我们引用这段令人印象深刻的话语:

这么说并不是难以相信,我们发售一个还没有完成的 F1 赛车游戏,也许只有六个赛道。然后大家不得不购买后续的新赛道,在 Abu Dhabi 上还要付钱,任何车辆的改动都要重新付钱。我想,这会有很多钱,还能对那些原有的玩家做到跟踪。

好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