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星期日

GameDev 日报 20091030

Posted by: Trent Polack at October 30, 2009 1:07:45 AM
翻译: Xw.Y 2009.11.1

今天是万圣节了,根据昨天回家的路上已经目睹的一些景象,能预计这周末有可能会发生的事情了,在密西根,万圣节是一个纯粹的节日,男人们能打扮的像任何东西,女人们能穿上任何东西。在 Austin,我昨天已经见过了,穿着一些松散的布料,总之,万圣节很赞。

这周 Insomniac 发售了 Ratchet and Clank: A Crack in Time,昨天他们讨论了 60fps 的重要性,相对的,现在越来越多的作品只是维持在 30 帧就够了。Mike Acton,这个工作室的引擎指导(也是个在 twitter 上很酷测家伙),他说“在销售和评价方面,60fps  的游戏并没有显著的优势……但游戏性的确会受到图像能力的影响,比如一个看起来不错的游戏通常能给人感到更有趣。”说实话,正如我喜欢 60 帧的游戏的那种丝般平滑的感受外,我也完全理解 Acton 的观点。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明白 30/60 帧游戏的差异。我也习惯于在两者之间的差异了。最近我在玩的 Forza 3,这是个 60 帧的游戏,但这类游戏中,我也许就能更多的看到游戏内容,而不是速度,而对于 WipEout HD 来说,60 帧就是对速度至关重要的一点了。游戏!

说到游戏,Divine Divinity 上了 GOG 了。它是个很赞的 hack-and-slash 游戏,要去玩一下,说道 hack-and-slash,你还应该看一下 Torchlight。

重申一下本周的重点新闻:Unity 3D 的独立开发授权现在免费了。这是个好引擎,我已经为我几个个人项目在使用它了,正如我说的,无论如何推荐它都不过分。懂了么?我还要多多的推荐它。


还有啥惊喜的呢?任天堂又要搞个新的 DS 了。那个叫 Nintendo DSi XL 是一个比 Nintendo DSi 有更大的屏幕呢。还有……呃,好吧,就是屏幕更大。

David Surman,一位 Newport Art School 的资深游戏设计讲师,他说游戏策划们被低估了。这种调调是在 Nottingham's GameCity 上发出来的,那是个英国游戏会议。Surman 说,“由于我们无法衡量游戏策划这个角色的价值,他们的很多观点通常都会包含在他们上司们的意见中,而事实上策划们在开发过程中的贡献应该被更多的奖赏”。但他这种想法似乎和他后面的说法又冲突了,因为他后面说到最重要的事情是“要在不同的方面博采众长,游戏开发中不同的角色应该一起协作”。恩,基本上是“为什么我们不能独自搞定”游戏开发呢。我作为一个游戏策划,我要说我并没感到被低估,不过策划的定位在不同的公司中差异确实很大。

希望大家万圣节快乐,我不太喜欢穿个戏服打扮打扮,所以我大概会扮“Dr. House”,那根手杖什么的。我还要在周末纠结着玩 Forza 3 和 Torchlight,对这两个游戏,我都要你们立刻去购买,不然就不理你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