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星期六

GameDev 日报 20091110

Posted by: Promit Roy at November 10, 2009 1:47:07 PM
翻译: Xw.Y 2009.11.14

现在几点了?是时候去弄个手表了!虽然我并不知道什么样的手表能告诉你 GameDev.Net 的日报发出的时间,当然,如果一个手表能够阅读 RSS Feed 或者浏览网页的话也许就可以。我是想说我们应该习惯一个非常有时间观念的 GameDev.Net 日报,有很多可以谈一谈。

首先,2010 GDC 的票价已经公布了。我今年想去参加的,我想在那儿看到很多 GameDev 的人们也一定很有趣,不过我要先提醒你,我或许比你们想象中还要矮。好消息是今年的价格下降了,坏消息是这价格依然很贵。记得早点去登记吧!

回到新闻上,EA 最近有个大声明。他们刚刚结束了第二季度的收入报告,看起来并不妙。净亏损 391 百万美元,还要裁员 1500 人。疼。估计他们还砍掉了一打尚未公布的项目。经济真的已经好转了么?我没觉得呀。另外 EA 花了大约 300 百万美元刚刚收购了休闲游戏开发商 Playfish,估计人们听到这个也不会觉得任何安慰。有趣的是,这个数字刚和和他们第二季运营亏损相匹配,这刚好是 EA 原本能保住那些工作岗位的花销(这是纯巧合,别太在意了吧)。
最新更新:第一轮裁员已经完成

Konami 看起来不不行,年度收入下降 81%,至少,他们没说他们准备裁员或者购买其他工作室。

不过,独立游戏开发者和小型开发者的世界看起来还挺健康的。如果你上周没看日报的话,我再提醒一下,Unity Game Engine 已经免费了,并且效果不坏,他们已经有 33,500 个注册开发者了,比免费前增长了 158%,Unity 是个不错的工具,去看看吧。

说道免费引擎,Trent 上周也提到了,但现在我在重复一下也不为过,那就是 Unreal Engine/Editor 的免费版本也出现了!哈哈,不过他们要收取利润分成之类的事情,但现在市场上有很多工作岗位要求有 Unreal 引擎的经验,这是个好机会学习一下呢。

在微软方面,Zune HD 要支持 3D 了。我和 Zune HD 的三个用户聊了一下,其中一个还是微软的员工,我肯定这对那些 17 岁的小孩或者该设备的持有者感到兴奋了。我想我会在我的 iPod Touch 上玩 Real Racing GTI 的时候还才查邮件以及计划表,还同时听着 Eric Clapton 的歌并浏览网页的状态。继续加油,Zune HD!

这周比较不爽的是 Call of Duty: Modern Warfare 2 已经决定没有 dedicated server 的支持了。好吧,不过看来大家要对此习惯,因为 id 接下来的游戏 Rage 也不会有 dedicated server。(Xw.Y: 怎么我觉得这些内容都重复的说了好几遍了……)

最后,有谣言说 NIVIDIA 的 Fermi GT300 GPU 被延期了。现在还不清楚延期多久,报道说财年 11,我也不知道他们的财年是怎么对应关系的。不过,看来对 DirectX 11 的支持可能会被 ATI 独占一段时间。我只想说:ATI 啊,拜托你们别把 CCC(Xw.Y: Catalyst Control Center,好象是这么拼的……有A卡的同学自己看看吧)做的太烂吧,驱动重写的很棒,把控制面板也做做好吧。

我本想贴个 GameTrailers 的视频,但最近都是 Mordern Warfare 2,Naruto,还有 MAG,我不想再贴这些了,我找到一个有点 old 的但还是挺赞的乐高动画视频,如果你没看过的话就去看看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