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星期六

GameDev 日报 20091112

Posted by: Drew Sikora at November 12, 2009 3:58:45 AM
翻译: Xw.Y 2009.11.14

不要被这准时的日报的外表所吓倒。它总是来自和平中。也不要被今天所有 tr.im 链接所吓倒,当你鼠标悬停时就会出现完整的地址(Xw.Y:我就不编辑表现文字了。。。烦死。。。)。

iPhone 开发者被告了,因为他们私自手机用户的手机号码。有报道说上上周开发商 Storm8 据传使用他们的 iPhone 游戏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收集电话号码,目前还没有确凿的证据,不过该公司也曾承认过由于他们代码的漏洞导致可能存在这样的行为,而这些漏洞也已经被修正了。好吧,已经有些讨论了,但在我看来是什么样的漏洞能够不经意间收集号码呀。另外,Apple 怎么说?他们会因为允许那些应用程序滥用而受到指责么?更糟的是,根据 Gizmodo,这并不是第一起同类事件。目前为止 Storm8 还没有公开任何评论。

RedLynx 盗版自己的游戏。盗版是个问题,大家都在从各个方面打击盗版。一个非典型的做法就是盗版自己的游戏,这正是开发商 RedLynx 在去年发布第一款作品 Trials 时候做的事情,上传了他们自己“有限制的”一个游戏版本的 torrent 种子文件,其中缺少在线记分牌。虽然他们并不清楚这是否对销售有影响,但是至少目前为止他们的 leaderboards 还没有被攻破。看来这也是个很天才的做法来打击 torrent 的盗版方式——先放一个种子,这就会成为人数最多的一个种子版本,即便是将来有盗版种子的时候,也会被这个正牌的种子文件把盗版版本变成一个假盗版(Xw.Y:盗版盗版的正版。。。晕死)。

委内瑞拉暴力游戏法生效了。九月初我就说过委内瑞拉要封杀暴力游戏的销售,虽然没有 ESA 的支持,但该法案在上周得到了通过,被抓住销售暴力游戏的商人有可能被判高达 5 年的监禁。可以理解的是,很多委内瑞拉群众要不高兴了


在去年 GDC 上,我享受了 Emotiv 的脑波控制器来用意念控制游戏和其他应用。它本该在上个假期就上市的,但可惜延迟了。然我我去问 Alex Reed,这个 Demiurge Studios 的头,在 GDC 和 GDC Austin 上都碰到过,他曾一直在 Emotiv 的人合作过,但他一直“不做评论”。后来在 IGC East,一个 Demiurge 的 PR 代表跑来说她有一些“激动的事”要告诉我——但我也没听到下文。现在看来这个头部佩戴器忽然又回到了假期销售的轨道上了,我想我又要去八卦一下消息了,也许下周能给你们更多内容。

恩,如果你在玩 Torchlight,或者有兴趣自己也制作一下的话,Runic 公布了游戏编辑器 TorchED。我看到 GDNet 的成员 MustEatYemen 已经在玩了。悄悄的告诉你,Modding 是个开始游戏发开不错的起点,很多公司都很愿意看到这样的作品在履历上。

最后,鼓励一下 Andrew Russell,他负责向他的检察长寄送一封信来支持澳大利亚 18+ 的游戏评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