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星期一

GameDev 日报 20100713

Posted by: Promit Roy at July 13, 2010 2:12:10 PM
翻译:Xw.Y

我度过了一个十分缓慢的周二,很晚起床,很晚午饭,我们的小狗也好像病了。这里是 GameDev 日报之依然努力尝试清醒版。

任天堂在努力宣传的一个新的 3DS 的改进是针对盗版问题的措施。他们号称那是个非常高精尖的东西,不能在短时间内一下子解释清楚,我觉得如果有人开一个赌局,来压这种保护措施在真正上市后多久会被破解一定十分有趣。各种系统杀手们总是能证明无论什么样的防范措施在他们面前都是多么的苍白。

在一场 GameStop 的代表和 InstantAction 的人的讨论,对于二手游戏销售的争论还在继续。我个人算是支持二手游戏销售的,也支持一手买家的权利,尽管 GameStop 针对这种业务商业形式有那么点不公平。发行商们这些年来对于潜在的二手游戏市场的增长变得十分不情愿,并且开始出现类似 Mass Effect 2 这样的游戏,通过你个人的 Xbox Live 帐号或者 PSN 帐号,用旧作中的代码来解锁在线的游戏内容。而数字分销渠道,比如 Steam,也溢出了二手销售,虽然他们位子做了一些其他价格上的补偿。但我还是不喜欢这种抵触二手游戏的状况,以及 GameStop 的这种简单的二手游戏商业的诽谤。媒体总是在二手中才能繁荣兴旺的。

好像 Catholic Church 启动了一个关于 catechism 的游戏,Catechism 是"一种教义的阐述,传统中应用于基督教派,(Xw.Y:略。。。)"这是按照 Wikipedia 的说法。我只是不太明白,为什么信仰方面的游戏听起来总是很挫,当然,总有一些人们能够同时在宗教上和游戏上都有想法。

随着 3D 技术继续不断的发展,越来越多这方面的研究都浮出水面了。比如说,目前看来有 12% 的英国人更本无法处理 3D,我想这 12% 的人就是被称作"klutzes",说 3D 媒体将有可能对小孩子分辨实际能力有负面作用,这似乎是我们有进入新一轮的针对游戏和电影的也许对健康有危险的争论,但无论是否喜欢,3D 都已经在路上了。

现在,来点不一样的东西,我一直在寻找数据库设计以及 ORM 相关的东西,来为我的 SlimTune Profiler 的公布做准备,我看到的最热门的讨论时"composite keys 是邪恶的东西"的辩论,涉及到 natural 对 surrogate keys 在数据库设计上的争论。我很好奇大家对这些事情怎么看,我并不介意 composite keys 的存在,但似乎有些人非常不喜欢它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