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星期日

GameDev 日报 20090820 情感侦测

Posted by: Drew Sikora at August 20, 2009 1:44:09 PM
翻译: Xw.Y 2009.8.23

让路让路,GDNet 日报要过来了!

工作室新闻Gamecock Media Group 的前 CEO Mike Wilson 记叙了它的出售和消亡。他还揭露新的所有者,SouthPeak Interactive,已经开始拒绝向员工们支付合同规定的薪酬。还有一个叫 Playlogic 的发行商,这是一家立足于阿姆斯特丹的公司,提到了他们的亏损,并且对由偶尔的大作来驱动的市场的未来感到迷茫。他们手上有几个产品的合同,并且已经准备好要上架了,但他们无法知道这些产品是否能带来巨额利润,用来填补他们现在 63.5 百万美刀的亏损缺口。在欧洲的 GDC 即将结束时,Crytek 的 CEO Cevat Yerli 对德国的反暴力游戏法案再次放话,他鼓励人们参与到请愿书的签名中,并再次宣称如果该法案得到通过,他们公司将不得不离开德国。Castaway Games 的前成员在 Big Three Games 背后再次崛起,但他们依然有一些麻烦,因为需要为他们的动作-战术游戏 Demonborn 寻找发行商。而英国的 Endrant Studios 和 Wolfenstein 的开发商 Raven Software 合作,开发该游戏的多人功能,不幸的是,随着游戏的发售,团队的有些成员开始变得多余而被遣散了。好吧,这也是开发末期很常见的事情,我们只能希望这些开发者们重新找到生活的方向。

Valve 正在开发 PS3 么?“唔,当然没有。”几周前说 Valve 正在招募 PS3 的开发人员,于是每个人都认为他们大概在组建一个 PS3 的核心团队,也许会开发新的游戏,或者至少将内部的一些游戏对 PS3 做移植。但目前看来并不是酱紫的,Valve 的老板 Gabe Newell 最近在 GameTrailers TV 的采访中,被问及他们是否在做 PS3 相关的事情时说,“唔,没,实施并不是这样”。然后他继续对 PS3 吐槽,说它从“各方面看都是悲剧”。不过他的确对那些拥有 PS3 Orange Box 的人表示抱歉,因为他们无法得到更好的支持,他说,“我只能说抱歉了,我们对此也只能这么说”。相关的新闻中,Free Radical 的前设计师 Karl Hilton 指责 PS3 的神秘的结构导致了 Haze 的消亡,他说他们花了太多时间“努力尝试让游戏跑起来,而不是花更多的时间设计游戏”。然而,Hilton 同时也愿意承认这个平台还是有希望的,因为他当前的雇主是 Crytek 正在努力做这件事情。

索尼将脚步从 motion control 走向 emotion control。最近从索尼研发传出的消息是 PS3 的 情感侦测系统,它利用 PSEye 和一个麦克风来侦测情感,比如高兴(击掌,大笑),生气(敲桌子,尖叫),无聊(打哈欠,在过场动画时聊天),等等。显然这会和他们的 motion control 系统组合在一起(不过具体的规格还没有确定——这两个功能会一起来么?)。荣耀属于 Joystiq,他们是唯一一个和 Wii 的传感器做比较的消息来源。

对局域网迷们要抱歉了,Biizzard 继续坚定不移的将这个网络协议排除在 StarCraft 2 的支持列表之外。是啊,你现在不得不叫他们“LAN”众了。

如果你有 PS3 的话,你现在没有理由不去买 Uncharted 了。它(终于)是 Greatest Hits Collection 的一部分。欢迎来到去年,索尼。

其他新闻


日报提醒——更多更酷的故事。

看一下我的日志中的更新,有两个视频,是室内管弦乐团对 Chrono Tigger 和 Super Mario Bros 的演奏。我保证你们不会失望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