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星期四

GameDev 日报 20101006

http://www.gamedev.net/community/forums/topic.asp?topic_id=584268
Posted by: Promit Roy at October 6, 2010 3:38:28 PM

是时候来看看周三的新闻了。我想也许我该将我的日报一直放在周三。总之,这里是 GameDev.net 日报之计划比较一般版。

还记得 Tim Langdell 的 EDGE 商标的事情吗?这个家伙基本上就是一个大坏蛋,他起诉游戏行业中每个使用这个词语的人。他由于搞掉了一个 iPhone 的游戏又引起了一片喧哗。事情完整的电子邮件都已经公至於众了。EA 用这个案件拿到法庭上给 Mirror's Edge 的案件说事,这次的规则对 Langdell 非常不利。疼。

OnLive 昨天宣布他们下调了收费标准,并且还为他们的服务推出了一个专属的 MicroConsole,这项服务有很多不同的获取方式了。我曾经听到人们说它有可能会占领大片市场,我也曾听到人们说它已经不行了。

在那些说它不行了的人之中,有一个人写了十个已经不行了的游戏商业清单。我并不十分了解这个人,我觉得这个列表本身挺有意思的,并且 Dave Perry 也在转推它。

让我们去看看 GDC Online 吧,目前正在进行。大家认为 Rock Band 有一个很好的故事吗?有人意识到它也有故事吗?这个故事是游戏成功的关键。我想可能用“故事”这个词不太准确……也许是“游戏背景”能够 更加准确的表达,但它总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元素(除非你做的游戏是日式街机游戏,那么你可以随意的杜撰故事)。

研究表明,3D 电视进一步普及所面临的最大挑战是眼镜的问题,以及对 3D 电视错误的理解。我想我就能证明这一点了,不过我们现在都已经知道它是什么东西了。顺便说一下,我想我以前也说过的,我平时已经都带眼镜了,所以你们的 3D 眼镜不适合我。我也不想带隐形眼镜来配合你们的眼镜,因为大部分游戏从三维的任何一个维度都不能让我满意。

游戏业和好莱坞有着紧密的关系。好莱坞十分渴望来淌游戏业这趟浑水,可能是因为我们行业的年收入是他们的两倍吧。但这个关系缺有一些问题,双方都喜欢对方,但双方是来自完全不同的两个地方,而且并没有一致的地方。这也是一个被滥用的关系。设计师 Ken Levine 认为游戏行业是一个被好莱坞扼杀的星星,或者说好莱坞是一颗被游戏行业扼杀的星星。谁知道呢?这种跨界是否合理?

真希望 Fez 能马上出来,你知道什么?一个 Fez 的 flash 游戏,也一定很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