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星期六

GameDev 日报 20101026 Rock

http://www.gamedev.net/community/forums/topic.asp?topic_id=586019
Posted by: Promit Roy at October 26, 2010 5:42:38 PM

猜猜谁回来了?Promit 回来了,来给大家撰写友好的 GameDev 日报了!

Rock Band 3 上架了。我通常不会涉及游戏新闻,但这次他们确实将事情推进到了一个新的层面,有一个“pro 模式”。我个人坚持应该等到 2011 年,那时候 Mad Catz 和 Fender 都会推出一款真正的吉他并且能够用它进行 Rock Band 游戏(Xw.Y:听起来似乎 Rock Band 有潜质成为一款吉他学习教育软件,寓教于乐啊,这可比以前 GuitarPro 好玩多了,这里有人玩吉他么?)。对此我表示很兴奋,同时很失望,居然还要等那么久。从 Twitter 推送来看,似乎对于新的硬件有很多疑问和讨论。尽管如此,Metacritic 的打分稳定在 95 分上下。

Zynga 的估值达到了 5.51 十亿美元(Xw.Y:呃,五十一亿美元么,我没看错吧……),已经超出了 EA。也许这和他们近期内将有 IPO 相关。考虑到 Zynga 只是游戏行业内很小的一个分支,无论他们有多流行,我依然怀疑他们这个估值是否有太大的意义。另一方面,我很早以前就在 Facebook 上将 Farmville 屏蔽了呢。

很多年前,有人开发了 Warcraft 3 的一个 MOD,叫做 Defense of the Ancients,一度变得非常流行。它流行的程度使得后来产生了一个独立的游戏作品。等等,我有说他是一个游戏?我想说它们有四个同时都在开发中的游戏。其中有一个 Valve 的叫做 DOTA 2 的项目,Heroes of NewarthLeague of Legends,以及暴雪刚刚宣布他们也在做一个 Dota 游戏,Wikipedia 上将它们称作 Dota 流派

于是那么多人都互相牵涉到一起,人们对于 Valve 去声请名称商标也不意外。Roit Games(在制作 League of Legends)也立刻去填写了反对声请。暴雪似乎对这个举动很吃惊。结合上周 Trent 提到的公众爆料事件,这也将会给大家带来更多话题。

在和 Forbes 的一个采访中,任天堂的 Reggie Fils-Aime 承认他们认为苹果公司带来的威胁比微软或者索尼的威胁都要大。听起来是有道理的。微软的移动平台战略还不存在,索尼的也没啥竞争力。很多人都有 DS,但每个人都有手机。任天堂在移动游戏市场上的竞争十分脆弱,而苹果则表现强劲。iPhone 的硬件比 3DS 好太多了,还有一个很畅通的数字分销商业模型,以及对顾客很具吸引力的价格。

我是一个 Telltale Games 的粉丝,他们现在免费放出了 Back to the Future 第一章节

今天给大家留下的视频是欢乐的 Folgers 广告(Xw.Y:慢悠悠的广告,一点都不浮躁,联想到了Mad Me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