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6日星期五

GameDev 日报 20090305 绿油油的Gamasutra,健康的日报

Posted by: Drew Sikora at March 5, 2009 10:47:34 AM
翻译: Xw.Y 2009.3.6

日报的读者大家好。今天有趣的头条新闻是:

THQ继续执行预定的裁员。唉,裁员在本周并不受欢迎的回到了视野中,THQ砍掉了他们在苏黎士的办公室,并关闭了一个主要的QA部门。这些行动都是先前公布的600个裁员名额计划的一部分,再先前他们在上一季中公布损失1千9百8十万美元。

有两个新的studios看见了曙光。让我们先暂时忘记工作的问题,因为游戏行业的大门不会只关不开。旋转门总是在旋转,那些走出来的终究将走回去。先是MicroProse的联合创始人J.W. 'Wild Bill' Stealey以及他的公司Thriller New Media开始制作军事/间谍类在线多人游戏。MicroProse将永远在我心中,因为它在Fleet Defender中的F-14驾驶舱,而我更期待Thriller能够做出些什么。同时,在意大利,独立游戏开发商Geniaware正式开业了,用Emergent的Gamebryo中间件开发他们的多平台3D作品。

GDNet财经报道。让我们挖掘一下全球经济的混乱,当然是关注游戏开发行业。对于Midway的问题,我除了能说"WTF!?"外,只能无视它了,还是来看一下我一直跟进的Square Enix/Eidos的并购问题吧。如果和计划一样进行的话,Square Enix将最早在5月6日拿下Eidos。唯一能够阻挠这件并购的事情是这个月底的股东投票表决,在我们大家看来,这个表决不会有任何问题——但是,谁能真正知道股东们会怎么想呢?我不知道,我也没他们股票。会不会颠覆所有人的预期呢?呃……我有跑题了。其他收购新闻有,ActiBlizz正在寻找新鲜的肉,即在寻找公司,也在寻找系列作品授权,以度过这个艰难的经济时刻。拥有10亿现金而没有负债,他们感受到了一些冲动的诱惑:“我们不会因为有现金而草率做决定”总裁Mike Griffith说,“我们会非常的有原则。”这就是说当他们投出金钱时,他们会非常自信。在跳转会THQ,尽管他们在裁员,分析师依然认为他们是50对50的机会破产,因为THQ的CEO Brian Farrell自信的回应。同时,近几年对于中间件开发商的投资增长带来了UI开发商Scaleform的连续第三年100%的年度收入增长

其他头条

行业新闻:Trion,Interpret,Ruffian还有更多(译者:编辑你也太偷懒了吧……)

你们今天的娱乐将是一个wiki,是Kotaku在GameSetWatch的博客中发现的,他们总是揭露游戏背后的秘密,叫做视频游戏的谎言。我肯定那里一定有关于吃果果的劳拉——希望会有足够诚实的人来发现那些可能出现的谎言的谎言。

噢,光荣属于Gamasutra的人们,他们启用了新的页面。GarageGames也在今年重新设计了网站,我们也希望我们能一起参与这种趋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