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星期三

GameDev 日报 20090324 GDC News

Posted by: Promit Roy at March 24, 2009 4:04:02 PM
http://www.gamedev.net/community/forums/topic.asp?topic_id=528959
翻译:Abyss 2009.3.25

嘿,我说天空里那是啥呀?难道是令人难以置信的空降的GameDev.Net日报?哦不,这显然不可能么。日报每天发布最终显示在您的屏幕上,当然是不会飞的。嘿嘿,如果你发现他在政府限制的领空华丽的飞舞,那显然很荒谬对吧。

偶尔,我们会注意到这事实上是游戏开发的新闻,因此当我们需要突出一些游戏开发中的事件的时候,可能这就变得合理了。尤其是,这会儿GDC正如火如荼的开得欢呢。其实昨天就已经发生了,不过最激动人心的新闻才刚刚开始。

首先,让我们看看微软展台。3月份的DirectX SDK现在发布了!同时还发布了新品牌的“玩具”,包括XNA数学库(供C++使用),全新的和更新的例子,改进了的工具,以及一些总体上华丽丽的功能。可那并非全部,XNA 3.1也被公布了!关于这些有一整个新闻页,里面也包括新的Xbox开发机和测试机的图片。(对我来说看似渲染器?)没错,在专业游戏开发领域的你们将会很高兴得知微软推出的新硬件内存加了一倍,这意味着在你试着调试的时候,它将不再会自发的崩溃。

童鞋们,上面那段貌似已经太长了。显然他们正发布了一套可视化编程组件,叫Kodu。哦,还有,微软的2009年Dream-Build-Play大赛也正在开展。其他的新闻还有:XNA社区游戏将向它的销售方支付70%,而且有不少人将能把大量支出收入囊中。用微软的话来说:“一些社区游戏的顶尖销售者将能在4个月内获得超过美国公民一整年的平均收入。”

如果这些还不够的话,那么OpenGL 3.1也已经发布了, 还有NVIDIA的beta 3.1驱动也发布了。(AMD承诺将很快花心思在这块上)新的说明中的显著特性:

引用:

在OpenGL 3.0里不被赞成的特性(参见OpenGL 3.0的章节E)在OpenGL 3.1里已经移除了。(除了线的宽度大于一的情况被保留了)就像不被赞成的模式所描述的,从OpenGL 3.0里移除的特性被挪到了薪的GL ARB兼容扩展里。如果某个实现选择提供这个扩展,他将能恢复所有在OpenGL 3.0里不被推荐而在OpenGL 3.1里被删除的特性。这个扩展只能在OpenGL 3.1或者更往后的版本里才会提供。

我会避免评判是否他们遵守了承诺,不过无论如何他们都在推动着向前。其他新的功能包括实例化,统一连续的缓冲,用来支持OpenCL的拷贝缓冲API,重启图元等。(orz,我脑残了,这分明就不应该翻译么,原文:instancing, uniform constant buffers, a CopyBuffer API intended to support OpenCL, and primitive restart)看看新的说明吧,在那儿附近也有GLSL 1.4的说明

这仍然没有结束。在rather-less-believable领域中,一个叫OnLive的公司为将云计算运用到了游戏中。他们声称他们可以在大量的服务器上跑PC游戏(实际的渲染和所有事情),然后通过他们的设备将视频和声音导向任意的普通的电视机。这就像80年代的单薄的客户端又一次受到大家的宠幸。他们还声称这将只会在原有的网络延迟上多加了1毫秒的延迟。

好吧,我想对于一天的新闻来说,这些已经足够了。此外,我刚才获知有一款叫做Stalin vs. Martians(斯大林大战火星人?orz)正在开发中。我是认真的哦,去看看这游戏最新的预告片吧。 你的猜测是一样好地雷。(Abyss:好吧,最后一句我是故意的。原文是Your guess is as good as mine. 强大的google翻成了如上那句,我刚喝了口水含在嘴里,霎时忍不住喷了。更欢乐的是,去看看trailer就知道了,这mine实在太精髓了。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