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星期六

GameDev 日报 20090319

Posted by: Drew Sikora at March 19, 2009 3:15:27 PM
翻译: Xw.Y 2009.3.21

当我上周提到在GDC之前总是没什么新闻时,我显然有点错了。暴风雨来临前并不会平静。大部分新闻已经在前两天的日报中报道了(还有Unity 2.5!),让我们再来看看还有什么新的消息吧。

THQ的斧子还在挥舞。最近的广受好评的Ensemble被迫被Microsoft关闭,现在THQ宣布Big Huge Games可能也要被关闭,还有连带两个工作室,以满足他们的裁减计划。从BHG成立起我就是他们的粉丝,受到他们在2002年GDC上讲座的鼓舞,曾拜访过他们的办公室,并和几个开发者也有私交,包括Brian Reynolds和Tim Train。如果这家公司最近无法出售的话,THQ将把它关闭。我实在不愿意看到这些知名的老字号倒下,虽然通常团队会团结在一起并开启新的事业,这也是开发者们能够尝试一些新事物的机会。BHG和Ensemble一样,有点在RTS(至少是战术)的领域固步自封。无论发生什么,想像力总是存在的,就如Brian他自己在facebook上的状态中说道,他“再次驾驭起旋风!”

新工作室想雨后春笋一般出现。除了暗指先前的Windstorm Studios外,第三个从Ensemble中诞生的是Titmouse Games,由Metalocalypse的创始人们建立。我本来以为还有另外一个,但是我被头条新闻的数量耍了一次,其实有两条新闻是在说同一个工作室。总之,新的Studios == 新的工作,如果你正好需要的话,去看一下吧。如果有人知道更多新工作室的话,猛击回帖按钮吧。

Fable开发期的生死存亡。Lionhead的头Peter Molyneux和一些开发者坐在一起做了一次采访,揭露了一些Fable, Fable 2和Black & White 2的开发这点事。他在采访中非常的坦白,把Fable的失败和瑕疵都归咎于他自己:“事实上,我想我开发游戏是非常糟的,我喜欢走进办公室,挥舞着手臂说‘我刚想到一个好主意’——通常这是在完全喝醉的情况下——然后这将会花费我们不少钱在一些愚蠢的事情上,最终没有任何回报。”而从采访中,我们也能看到Molyneux是多么努力工作,并将他和整个公司成功的推出了Fable 2:“如果你问我Fable 2中有什么值得骄傲的,不是其他什么,我最骄傲的是它的流程,如果按照我以前的的想法,在Fable上我们烧掉了人们的生活,我们毁坏了整个团队,一周又一周,一月又一月,人们每周工作50,60,70,80个小时,这毁了人们的生活,毁了人们的婚姻。所以不能再这么做了”

其他头条


今天的娱乐是,iPhone上的模拟人生3。有可能会很棒。我喜欢模拟城市的移植版,并希望Maxis也能找到一个相当能力的开发商来做这个游戏。如果你还没跟上大家都在谈论的iPhone OS 3.0的新特性的话,Gizmodo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