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星期四

GameDev 日报 20100303

Posted by: Oli Wilkinson at March 3, 2010 9:42:15 PM
翻译: Xw.Y 2010.3.4

今天是星期三,我又病了——我还要混在那些计划下周去 GDC 的各种派对的 GDNet 的员工中间。

Valve 与 Mac 的尝鲜:Mike 上周说了 Steam 的一些细节,还有关于要支持 Mac 的谣言。今天,Valve 在这个问题上继续火上浇油,抛出了图片等各种东西。我们目前还不清楚到底是什么,但肯定是某些和 Valve 相关的东西以及某些和 Mac 相关的东西。也许是他们就像用这种不温不火的方式来表示 Steam 会登陆 Mac 吧。

独立游戏基金:几个著名的独立游戏开发商走到了一起,成立了独立游戏基金。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消息,只是说这个基金“的成立是为了给传统的发行商投资的商业模式上提供另外的一种选择,目标是要支持游戏行业的增长,帮助那些独立游戏开发商财务独立,并且保持财务独立”(消息来源是该基金的网站)。今年在 San Francisco 的 GDC 上会有更多的消息披露。

Square Enix Sound 好像要裁员了:我实在不喜欢说裁员的事情,但我不得不再次告诉大家游戏行业的工作岗位又减少了。这次是 Square Enix,据说他们要将在内部的一个声音团队中裁去很多资深的人员。有些人可能在这家公司已经工作了超过 10 年了,并且参与过很多神作,包括最终幻想系列。随着事态的发展我们将会看到更多消息。

THQ 的 Universomo 已经清算了:芬兰的移动平台游戏工作室 Universomo 今天确认说正式进入清算程序。THQ 对此评论说他们依然决定投身于移动平台,并且打算在接下来的一年内发行至少 15 款游戏娱乐作品。Develop 则评论到这有可能会需要通过外包的手段,或者利用公司其他部门的资源了。

Boom Blox:EA 决定对 Boom Blox 进行搬迁,从 EA LA 的办公室搬到 EA 在英国 Bright Light 办公室,这将会导致“一小部分”的裁员。EA 否认了这是近几个月来结构调整的影响。

I MAED a LOT OF MON1E5!!!1:都快要把这个忘记了。James Silva 公布了他在 XBox Live 上的独立游戏“I MAED A GAM3 W1TH Z0MB1ES 1N IT!!!1”的销售数据——在 1 美元的价格上他总共卖出了 200,000 份——也就是说他的净收入超过了 140,000 美元。哇,很多人都在 Gamasutra 的论坛或者其他地方争辩,认为 1 美元的价格是对于那些能够以 3 到 5 美元销售的游戏的一种伤害,我可没看到 James Silva 的抱怨么。

( pic via kotaku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