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星期一

GameDev 日报 20100304

Posted by: Drew Sikora at March 4, 2010 12:24:43 PM
翻译: Xw.Y 2010.3.8

这是我在 GDC 前最后一篇日报。哈哈,有没有被我吓到?其实我们现在还不知道下周的日报到底怎么办,因为我刚刚发现,并不是只有两个编辑要去 GDC,而是所有的编辑都会去。呃,好吧,没关系,我们一直都很擅长临时抱佛脚,下周我们总会以某种形式来给大家更新状况。现在,还是继续今天的日报吧。

工作室新闻:乐观版。裁员?不是,关门?不是。在今天的故事中,是关于我们行业的创建和扩张,我们先说新的工作室 Valhalla,这是由以前开发 Dead or Alive 的 Tomonobu Itagaku 创建的,由于拖欠工资的问题,他已经离开了 Tecmo(他可能之前已经不爽很久了)。另外,还有一个全新的面向 Wii 的开发商 JudoBaby,是由来自 Sony,Crystal Dynamics,Sega 和 Capcom 的几个人组成的,血统纯正啊。最后,在收到游戏评论家的各种言论后,Tony Hawk's Ride 获得了商业上的成功,这也帮助开发商 Robomodo 成长成一个工作室,增加 20% 的人员并准备制作他们新的项目。

最新的关于 Activision 的问题。Promit 在周二说,Infinity Ward 的联合创始人 Jason West 和 Vince Zampella 的离去引起了一些骚乱。就目前所知道的而言,离去的原因还是因为“反抗”,而游戏法官 Tom Buscgalia 认为这“纯属扯淡”。然而,West 和 Zampella 对 Activision 的反应并不高兴,他们已经诉讼于法律途径来抵制公司并寻求这次被放逐所造成的影响。与此同时,人们都还在抓着头皮考虑到底是什么原因使得 Activision 将这两位如此成功的作品的核心开发成员扫地出门。事实上,GameSpy 对 Activision 的年度报告作了评论,CoD 系列则是这个公司财务保持健康的三个重要因素之一。在 Gamasutra,Leigh Alexander 则很想知道 Infinity Ward 是不是真的完全理解当他们将这个作品系列和 Activision 签约的后果。为了避免困惑,先说明一下,Sledghammer Games 并没有开发 2011 CoD 的游戏。我们还会持续跟进事态的发展,这也肯定会成为下周 GDC 上的热门话题。

盗版:233674,DRM:0 。好吧,没人能真正搞明白这个数字,但大家都知道 DRM 总会在某些时候被黑客破解。比如说育碧新的(饱受争议的)DRM 技术,似乎在游戏上架前,提出了巨大的改变(只是让它能够工作,但并没有变得更好)。你们对 DRM 怎么看呢?Gamasutra 也有他们的观点

澳大利亚 18+ 马上就要决定了。接下来的两周将是澳洲人一直盼望的时间,澳大利亚国家分级方案将会在四月召集会议,将可能会讨论是否允许新的 18+ 的分级产品进入销售渠道。不过,只要有一个拥有否决权的人站在 ANCS 一方(他们完全抵制这种分级),这将会完全没有意义。如果你想对此帮忙的话,去看看 Gamers 4 Croydon。另外,Gamespot 和 Aliens vs. Predator 的制作人 Paul Mackman 以及其他一些来自 EA 的人聊了一下,看看他们对这整件事情的看法吧。

IGDA 选出了四个新的委员会成员,欢迎欢迎啊。恭喜新上任的 IGDA 委员会指导成员 Wendy Despain,David Edery,Darius Kazemi 和 Jane Pinckard。Coray Seifert 则再次当选第二个任期。


地球人都知道我爱游戏原声乐——尤其是那些不要钱的。即使你对游戏原声不感冒,但这可是不要钱的哦!去下载来自 XBox Live 的独立游戏 Clover 的音乐吧


( pic via lifehacker )
====
每周一扫雷,这两天 tor 的 bridge 好像被全面封杀,弄得我痛不欲生,欲死欲活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