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星期一

GDC 2010,第一天,微软日

这个我写在自己博客上的,后来想想大家大概会有点兴趣,所以就又在这里发一遍...反正没人管我一文多发~啦啦啦

因为学校的赞助有限,只能参加main conference。也许明年在三藩待着的话所有的钱就都能花在会议上了。

第一天的许多活动安排在了微软的报告上。并不是我对他们有多迷恋,实在是工作需要。结果搞得很多很有兴趣的课程都没去成,好苦闷。

第一场是微软的 Surface table show,去帮同学捧场。他们在Surface上搭建了一个DND平台,希望玩DND的同学可以方便点不要没事盯着人物卡技能卡什么的。DM也可以通过高科技生成地图,也不用每次画画擦擦。概念不错,不过实用性有待观察。

捧完同学的场后去听blz的人讲SC II是怎么做performance tracking的。一进去就被满屏的横条条竖杠杠晃花了眼,还五颜六色的。光这套工具就要做好久吧。说句老实话我没记住啥,因为performance 要注意的也就是那么几个地方,数据流量啊,图形优化啊,texture占多少啊,particle运算啊,等等。其实最重要的还是要把这类检测工具设计得直观吧,使得QA或者designer一眼就知道该找哪个programmer解决问题。

SC II的没听完,就跑去Pixar讲怎么设计storyboard还有如何讲故事。比较有趣,但是核心内容和老师课堂上教的一样。Once upon a time... there is ..., everyday .... But one day... and then.... and then... finally... moral... the end.

第二场先去听了OnLive的介绍。他们在做的东西是把游戏搞成云游戏,就是你可以随时随地在不同的电脑上登录你的游戏,你的数据啊,存档啊都在服务器上。感觉这个服务很牛,但是目前这个网络状况大概只有发达地区才做得到吧。不过我说,你标记是programmer的session,怎么听下来那么像广告啊。

所以我没有听完,蹭蹭蹭跑去听任天堂的人讲怎么针对不同用户对象做设计。但是...但是...悲惨的事情是我进场的时候忘记要翻译器了...所以啥都没听懂,坐了十分钟就灰溜溜得逃出来了。

中午和client碰头聊了下项目相关,然后去吃了超贵的亚洲鸡块沙拉。别说,味道还真不错,我居然全部吃光光了 (显然看在那么贵的份上也应该吃光啊)。

然后就是郁闷的下午环节了,Microsoft Windows Phone 7 三连发。虽然确实听到了不少有用的东西啦,但是拜托可不可以不要每场都把C#和XNA有多好用翻来翻去的讲啊,人家知道的啦。会来听你的开发者显然都是因为用XNA才会来啊。你指望用一场讲座把C++同学都诱拐哦,怎么可能。结果害得我EA Maxis的One page design没听成,BLZ的design philosophy没听成,CIV 5的如何优化的Case study也没听成,好苦闷...

开心的是晚上去了微软的party,吃了好多好吃的生鱼片,然后在酒吧里很爽的飚了把rockband,甚至让客户惊艳到。还喝了好多酒,然后醉醺醺的回旅馆幸福的睡觉去了。

第一天结束。好流水账喔....

=============================================================================
附微软windows phone 7 debug tools
1. .Net Reflector check assemblies, verify code obfuscation. 这东西很好用,今天就靠它查出了一个奇怪的问题~

2.ildasm,对代码做二进制分析的,我直觉的相信我这辈子都不可能用它

3. Visual Studio Team System profiler, check the code performance. 不过貌似Express和最新的Windows Phone CTP的开发环境里都没有,貌似对现在的项目也用不上。

4. CLR Profiler, 微软的官方下载目前只有2.0版本的,能够用在4.0上么,待会试一下好了。

5. PIX for windows graphics debugger, 好像主要是检查GPU的,过会也可以尝试下。

6. FxCop, static code analysis tool, 试用了一下,找4.0的Phone的dll找死我了...不过感觉分析的很多其实是不会去改的,但是如果用在简单代码教学上很有用,新人比较容易知道哪里的代码写不规范,容易犯错。

另外还有个大牛的blog:Shawn Hargreaves。没事可以跟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