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星期日

GameDev 日报 20100316

Posted by: Promit Roy at March 16, 2010 3:59:42 PM
翻译: Xw.Y 2010.3.18

今天是 GameDev.net 日报的 GDC 归来版!这是我第一次去,很有趣。很长的一周,有各种会议,议程,峰会,谈论,圆桌讨论等等。最棒的事情是遇到了 Zipper Interactive 的工具的头,并指导他们在 SlimDX 上做工具。还有几个很棒的 LucasArts 的工程师。

再一次提醒大家,我们有很多 GDC 的报道,这周也许还会有更多,因为我们还在整理笔记。大家理应去看看这个报道,我能够遇到这些已经在线上交流了几年的人们是在是太酷了。

别人告诉我今年的 GDC 规模有点小,但显然这不能阻止人们爱演的热情。组织者宣布了这次参加人数的记录,达到了 18,250 业内人士。已经开始筹划 2011 年了,这个夏天将开始接受公开讲座的申请。我们大家都还在等 Vault 的开启,以便重新看一下那些我们没法参加的讲座的视频。我想要看看 Mike Acton 的视频,但我已经有了这个文档了。

ArsTechnica 贴了一个有趣的研究,是关于如何让游戏记者变得紧张。虽然没有什么有价值的数据,但我还是笑了。

社交是今年 GDC 的热点话题,还有一个话题是关于免费游戏的——以及那些“免费”游戏疯狂的吸金能力。有些人的想法也实在是很天才,他们更本不关心游戏,只关心如何处理钱!GamaSutra 在 Kwedit 上有个专题,是关于在虚拟世界中创建信用体系。很诡异很有趣啊。

我想上周的亮点应该是 Playstation Move 了吧。Joystiq 已经对这个新的外设贴了很多信息了。虽然 Sony 的演示看起来很苍白,但是从技术层面看他们比 Wii 和 Project Natal 都要好,并给出了相当令人印象深刻的详细规格。虽然我对这种控制方式并不买账,但显然它们来势汹汹。很想看看什么样的策划能好好利用它,希望我们已经准备好去超越 Wii 的这种无聊摇晃的控制器了。

大家都要去看看 GamaSutra 的超级谈话小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