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星期六

GameDev 日报 20100310

Posted by: Oli Wilkinson at March 10, 2010 1:22:20 PM
翻译: Xw.Y 2010.3.13

我大概是没有去 GDC 而留守在这里的一个人,我们今天能有个不错的日报了。

Unity 3.0:大家大概已经看过前几天的新闻了,但我还要重新提醒大家一下。关于 Unity Technologies 总是好事连连呢。周一已经宣布了 Unity Engine 将会更新到第三个版本,支持 PS3,iPad 和 Android,并且整合了 Umbra Software 的裁剪算法的中间件,以及 Illuminate Labs 的“Beast”的光照引擎。iPhone 的版本还已经更新到支持蓝牙并且在 GUI 和 2D 的图片方面做了速度的优化。


Steam 登录 Mac:对 Mac 的用户真是个好消息。Valve 那众人皆知的秘密昨天得到了证实—— Mac 将会在四月份得到 Steam 的版本以及 Source 引擎的版本。这让诸如 Portal,Left 4 Dead,Half-Life 以及其他很多游戏都得以登录 Mac 平台。对于那些拥有 PC 和 Mac 的用户,这里有个好消息是说你只需要购买一次游戏,就能够从两个系统中获得下载,Mac 将会被认为是 PC 的一部分,也就是说当 Windows 的版本得到更新,Mac 上的版本也能得到更新。Valve,干的不错啊,为你鼓掌啊。

XNA 4.0:微软的 XNA 团队利用 GDC 宣布了即将到来的 XNA Game Studio 4.0,其中包括了对 Windows Mobile 7 的支持,并鼓励 Zune HD 的开发商转向支持 Windows Mobile 7,基本上就是说 Zune 上的 XNA 将会停留在 3.1 而不会更新到 4.0。难道这意味着 Zune 会渐渐淡出么?

OnLive 的日期和价格:云游戏服务 OnLive 将会在六月份在美国对我们开放,同时支持 PC 和 Mac,每个月花费 14.95 美元。目前欧洲地区还没有任何消息,但我想很多人都会关注美国这边的状况到底如何。

Phyre 上的 PSP:PSN 的开发商们能够接触到 PhyreEngine 了。这是由 Sony 内部开发使用的引擎技术,用来制作 PS3 的游戏。索尼在今年的 GDC 上说 PhyreEngine 将会扩展到 PSP 上,能够让 PSP 的开发者们更好的利用这个技术。在 PSP 上公布这样的技术也表明了索尼对这个平台还是非常看重的。

好好享受这周剩下的时光吧,兄弟们。

……噢,明天是 Trent 的生日,记得给他送上蛋糕和派哦。

( pic via 1up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