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星期一

GameDev 日报 20100226 机遇与挑战,当然还有钱。

Posted by: Oli Wilkinson at February 26, 2010 5:27:45 PM
翻译: Xw.Y 2010.3.1

感谢那甜蜜夹心巧克力条,今天周五了。我这几天有点病了,所以今天对我的感觉有点像周一……在这个 GDNet 日报周五版上。

Drew 昨天说了一长串新开的工作室和关门的工作室。今天又增加了一个新的成员,EVE Online 的开发商 CCP 要在英国的东北部开一个新的办公室。对那片地区的人们来说这是个好消息,因为去年 Midway Newcastle 就在那里倒下的,还有最近有很多游戏开发相关的同学们会结束自己的课程,拿到学位后毕业。

……这,还不是全部。Naughty Dog 要搬到一个更大的地方了,离他们现在的 Santa Monica 的地方有 500 英尺远。EA 也在那里,还宣布他们盐湖城的工作室也将扩展到那边,并且开始工作于一个“全新的项目”,还把他们在 The Sims 背后的核心团队也拉在了一起。

Christofer Sundberg,他是欧洲的一个独立游戏工作室 Avalanche 的 CEO,他告诉 Develop 说游戏行业已经变得像一个“大的养鸡场”,如果有些项目看起来有些摇摆不定的话,开发商们“应该取消更多的项目”,以便更好的管理他们的成本。Sundberg 在这里重点是在说在数量基础上的质量问题,他觉得最要应该取消掉那些在质量上有疑问的项目,来世的开发成本不至于过高。呃,火箭科学并不是……他同时还认为开发者们在金融危机中渐渐的迷失了自己的方向,也就有了这个养鸡场的看法。在同一篇采访中,他还认为拥有一个独立的品牌是独立游戏工作室长久增长并且自我增值最好的方式。他还对美国的那些独立开发者们“过早的”将作品卖给大公司的做法表示鄙视,他觉得这样做丢失了控制自己方向的能力。

Develop,这是一个在英国的游戏开发杂志,他们每年都会开展一次游戏开发年薪调查——这里是今年的结果。你赚的钱体现了你的价值么?看看还挺有趣的,并且暗示着有 30% 的开发者期待今年想要换工作。人才流动么。

英国的游戏销售商,Game,宣布他们要关闭授权,以及一些商店并减少人员,这一过程将会使得 43 处总共减少 247 个工作岗位。这归咎于糟糕的市场环境以及销售的不景气,尤其是去年任天堂的各个系统都比预期更低。

最后,英国的独立游戏开发者们也许会对在四月份举行的 Screen Yorkshire 感兴趣。“State of Independence”是一个在 York Racecourse 上进行的一天的会议进程,将会关注与独立发行的机遇和挑战。

我要去喝一杯酒来驱散寒意。大家周末愉快吧。:)

( pic via develop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