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星期二

GameDev 日报 20100305 IW vs Activision

Posted by: Trent Polack at March 5, 2010 1:42:34 AM
翻译: Xw.Y 2010.3.8

这是我动身去 GDC 前的最后一份日报!大家可以在下周看到我的各种碎碎念。我想要经历所有能经历的事情,比如 vaguely-ADHD,初次 GDC 体验,和水一样和这咖啡和酒精,像小孩一样好奇的看着四周。大家都要好好玩啊!下周也会有我的生日,我 25 岁的生日。(Xw.Y:难怪这家伙话那么多,原来是小屁孩啊……唉,不知不觉的叹息自己老了……)

昨天的大新闻肯定是 Just Cause 2 的演示版登录各大平台,估计你们大家已经都在玩了,我还比较期待这个游戏的正式推出。

然后昨天真正的大新闻(以及这周)肯定是 Activision 和 Infinity-Ward 之间的表演。Infinity-Ward 的联合创建人针对他们被放逐向法院起诉了 Activision,这个起诉要向 Activision 索取百万计的赔偿。Activision 对此的回击声称起诉案中的各种声明都是“胡扯”。坦白讲,除非随着事态的发展将揭露一些 Infinity Ward 方面的问题,不然我实在无法想象 Activision 为什么要这么做。可以理解的是 Activision 希望赚更多的钱,但是损失现代战争这个作品将会损害他们的长期利益。就目前公至於众的内容来看,Activision 的做法是低俗的,没品位的,而且相当不职业。Infinity Ward 是一个非常直白的开发商,他们对于开发游戏的能力也被广泛认可,也具有 Activision 当前最有利润,最流行且最好评价的系列作品,这也是开发商中间(同时也是行业内)的历史中都具有地位。

任何一家开发商,或者对游戏开发有兴趣的开发商(比如说媒体公司之类的)要对这个故事引起注意了。发行商们能够很容易的购买一个牛逼的开发商来获得一个好的产品,但是牛逼的开发商一旦被买了以后,能够做出好游戏就不知道了,同时长期的商业利益也不确定。我再说一遍:很有可能目前公众并不了解事情的全部真相,但是,假设目前这些信息就是整个事件的话,似乎开发商们都应该生气了。开发商/发行商的关系是非常重要的,并不是说开发商总是正确,也不是发行商总是正确,这是另外一种关系,应该是互相妥协的关系,但真正重要的是产品,是玩家,是做出高质量游戏的责任(商业上以及评论上的),如果滥用这种关系,开发社区的人们就会得知,并且会对此很愤怒。考虑到现在的这些信息,Activision 就是个无比贪婪的家伙,还想从辛苦开发产品的人们手中抓回更多的钞票。

其他新闻中,EA Partners 签下了 Darthspank 和 Shank。这里有两个很棒的游戏,分别来自 Hothead Games 和 Klei Entertainment 如果这些游戏能最终发布就很棒了。

现在 Rock Band Network 上线了!这个东西能让用户通过 XBox Live 的商店,独立的制作并且发布音乐。根据 MTV 网络音乐组的电子游戏和音乐的 SVP(擦,什么破名字啊) Paul Degooyer 说,“Rock Band Network 的音乐商店给了音乐家们另一个新的机会,来深入到他们的粉丝群中去……这是一个全新的通向粉丝的路径,并且也是音乐家们宣传自己的极好的机会。”根据消息源 Gamasutra 说,“上传音乐的艺术家们可以自行设定每首歌的价格,并且获得价格的 30% 的收入作为回报。现在,已经有 100 多个在上面了,包括 The Shins 的,Of Montreal 还有其他人的——那些不在 Rock Band 版本中的商业歌曲也许都会出现在这个网络上”。

Nexon 宣布了一项活动,他们为独立游戏开发者提供一百万美元的奖项。这个活动的名字叫做 The Nexon Initiative,并有个标签为“Dream It. Pitch It. Launch It.”他们的目标是“寻找原创并且具有独特性的项目,处于项目早期并接受资助(或者合作开发)以便于将来通过 Nexon 的全球网络发行。”这个网页上还说,“如果你的项目得到赞助的话,Nexon 将会提供一站式的机会来让你的在线游戏项目真正的得到资助/开发/发行的全面服务!”

还有,SOCOM 4 也已经宣布了,由 Zipper Interactive 开发(他们最近刚刚发售了 PS3 独占的 MAG)。

现在我要去玩一会儿 Toy Soldiers 和 Bad Company 2 了!大家周末愉快,如果你在 GDC 上看到一个瘦瘦长长的白人,乱糟糟的头发在哪里瞎逛的时候,记得上来说一声“你真讨厌!”。如果这个人表现的很迷茫并且很生气的话,你撒腿就跑吧。如果他在那里看着你傻笑的话,估计那个人就是我了。

( pic via io9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