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星期日

GameDev 日报 20090206 团队模式vs项目模式

Posted by: Trent Polack at February 6, 2009 1:00:35 AM
翻译: Xw.Y 2009.2.8

从坏的方面看,昨天是一个相当没有新闻的一天。从好的方面看,昨天是一个没有新闻的一天,也就是说没有坏新闻。

兄弟姐妹们,今天最重要的新闻在这里:战地1943和战地Bad Company 2正在开发中。欧耶。

本周早些时候,Gamasutra启动了一个游戏行业项目管理状况的想法。它很好的分析了游戏开发过程,从一个项目到另一个项目,从那些制作游戏人们的视角。正如作者指出的那样,游戏行业是依靠团队/公司模式来做开发,而不是像电影工业那样按项目的模式来做开发。在公司模式的开发过程中,一个队伍的实际能力是由他们持续不断的开发而积累的。人们和他们的同事一起成长,随着时间的推移,共同分享的知识和互相的了解,通常都会激发更好的游戏。这种开发模式和按项目来形成开发模式有着天壤之别。按项目的开发模式是按照项目的需求来组建团队,在项目结束后就解散团队。这是一个很棒的阅读过程,这里还为你们留了些问题:你们认为这么做正确么?对于发售后的游戏更新,bug修正等功能,你们觉得如何按照这个系统工作?作为一个游戏开发者,你认为这对你的职业有帮助么?

在游戏行业(以及整个国家)的经济动乱中,至少有一个公司看起来做的不错。Stardock正打算开启第二个工作室,规模几乎是他们现在的开发团队的两倍。显然有一些关于PC RPG的内容正在开发中,不过也许我不是报道这个的合适人选,由于利益或者其他一些问题上的矛盾。在另一条新闻里,Stardock的开发者Trent Polack说,“所有的这些事情后,我还是没有赚到几百万美元,或者没有开着兰博基尼,我会哭的。”这就是GameDev.net日报帅哥小伙子的想法。

任天堂主席Satoru Iwata说“需要评估一下为什么[Wii Music]”有如此不同的反应。索尼计算娱乐欧洲部门的主席David Reeves说“[索尼不得不]经历一些痛苦,在市场份额和思想份额上有一些下滑”。

好了,这些就是今天的日报。你们这些疯狂的开发者们周末打算干吗?我可能会继续用Unity为我的游戏工作。同时我还接受免费的Unity Pro的license。真的,我会很高兴接受它。

====Xw.Y
这个开发模式的比较确实很有趣,
不知道这里的同学们对开发模式有没有好的想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