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星期四

GameDev 日报 20090217

Posted by: Promit Roy at February 17, 2009 2:34:10 PM
翻译: Xw.Y 2009.2.19

不早不晚的GameDev.Net日报!这是Zach Weiner(那个做了SMBC的家伙)说的。

还有人要被辞退么?耶,人们还是不断的被辞退。今天轮到谁了呢?Rare说有可能要减少一些岗位,也就相当于暗示说“我们准备辞退一些员工,但不希望股票也下跌”。如果这种情况现在就截至的话,那也就不是2009年了。发行商Red Mile正在倒下,不顾它旗下的一些游戏(其实也没什么游戏了),Mad Cats也一团糟,说着各种各样的原因,总结起来就是“经济把我们拖垮了”,其实——如果你是一个聪明的iPhone独立游戏开发者,世界还是美好的。美好的如同成百上千的美钞那样。我想也许真的到了独立游戏时代了。

噢,我爱这些NPD数字,但你们似乎不怎么关心。那么有一个Gamasutra对于09年1月份数字的分析,这些也就是我想说的。

说够经济问题了。有一群人,认为光线跟踪技术才是“未来”,并且将最终代替我们对实时图像光栅技术。我想那些人真是空中楼阁,我不是说管线跟踪技术很烂——我只是并不介意某种混合技术的应用。说到这一点,Intel的某个研究小组将Enemy Territory: Quake Wars转换成光线跟踪了。这个链接会跳转到完整的文章,而不是一个堆满图片且空洞无物的新闻贴。对光线跟踪技术的好处有一些相当有趣的讨论。和通常意义上光线技术那样,执行效率相当好哦,前前后后一共用了24核(4个插槽,每个插槽6核)的2.66GHz的系统,并且得到了每秒20到35帧,分辨率是720p。它是来自光栅化的孤岛危机,但用光线技术将游戏跑在720p上,并且是一个能正常游戏的帧数,还真TM令人吃惊。

更多设备新闻,看来有一系列关于HD视频无线传输的研究。大部分设备在过去的几年内都转向HDMI 1.3,现在的HDMI已经很棒了,但还有什么能比一根连线就涵盖了视频音频信号更棒呢?当然是不用连线。Ars Technica对此做了一个非常彻底的回顾。HDMI已经为减少电视机背后的连线做了极大的贡献,但还是有那么几根很碍眼。事实上如果他们在多走几步,将电源也弄成无线的就更棒了。我想电视机和游戏主机一共可能只有500瓦的样子,至于无线HDMI,我猜可能Xbox360的下一代会提供一个200刀的外设来支持,而Playstation 4也许会做成内建的,但会算上700刀的主机成本。

我努力忽视GTA IV,所以这个帖子不会以来结束。我也没看见这个这个。耶~

====
唉,时间不够用怎么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