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星期五

GameDev 日报 20090226

Posted by: Drew Sikora at February 26, 2009 7:22:46 AM
翻译: Xw.Y 2009.2.27

欢迎阅读GameDev日报“无裁员”版。不仅是我已经厌倦了报道业内裁员新闻,而且这周也确实没什么裁员。自从Mittens上周五之后,我整个一周都没听到大的裁员消息。我知道肯定在某些地方总是有人会丢掉工作,但我不知道,也我不报道了,所以你们也看不到这样的消息了。

工作室的收购,合并,开创。上周报道过Square-Enix/Edios的交易,正在继续向前发展,更多的股东支持Square-Enix的这个交易了。如果我理解范围内Square-Enix说提出的价格/价值比没错的话,Eidos应该感到高兴。最终的决定将在下个月Eidos的股东大会上做出,但Square-Enix基本上已经获得了大多数的支持。同时,很少有人知道的在线分销商Fillpoint收购了Crave and SVG分销部门,以拓展他们自己的客户群。最后,PopCap拿下了XBLA开发者Gastronaut工作室,以确保他们进入游戏机市场下载部分的能力。

继续说合并,引擎开发商Digini加入了Vyk Games设计工作室,建立了Blade Games,扩展、改善他们的旗舰产品Blade3D。

我们本周知道的另一群ex-Ensemble雇员成立了新工作室,他们重新回到同一屋檐下,并有一个名字:Bonfire Studios。他们已经开始了一个新的项目,以及网站。另外,Criterion Games的前CEO和数码代理Kerb一起组建了一个分支团队,叫做Kerb Games,专注于基于浏览器的持久在线游戏。

当我们听到人们丢掉工作时都会很难过,这里是一个得到工作的故事,是Ruffian Games雇佣了两个新的开发者,他们以前都曾为"Crackdown"工作。如果你也找到了工作想告诉别人,我可以帮你。我会坚持在这里,真的。

EA在何时发售产品的问题上吸取了教训?EA终于站出来说他们去年为他们的原创项目的推广做的并不好,我去年的某个日报中就说过这件事了。主要的原因是他们利用假期来将游戏推广到用户的手里——而这些手已经捧满了同一时期的其他刚刚上架的游戏了。在游戏商业中,第四季度的集体冲锋并不新鲜,然而对一个新的原创产品就是杀手了(让我们先说清楚,长期来看“Mirror's Edge”和“Dead Space”还是做得相当好的,只是他们本应该在起始阶段做的更好)。事实上这个假期的问题还是很具普遍意义的,来自GamasutraKotaku的两个观点(后者是客座编辑Leigh Alexander)提到假期商业应该结束了。阿门。

然而,我们也没看出EA的这种行为目前改变了什么,如果还会有其他发行商照着做的话。

巨大的ESA会费开始显露。虽然这周裁员的消息少了,但经济危机继续打击着整个行业。ESA依然对每一件事情简单粗暴——新的帐务显示ESA的会员费用在近两年增长了1700%,这使得人们一旦裤腰带收紧时就会决定离开这个组织。看来在今年E3的成功举行,或者失败举行后会有所变化——如果成功举行,ESA也许会降低会费,并弥补一些公司的损失。

其他头条


今天超级棒的链接真的是超级棒。它是如此的超级棒以至于我希望我能够完整的欣赏它的超级棒——可是我并不是一个合格的艺术家,我只能分享这个过程,从绘画到动画,创建关卡,以及像Castle Crashers那样的游戏,真希望我能有一个Xbox来玩一下。【痛苦的把头扭向一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