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星期六

GameDev 日报 20090227

Posted by: Trent Polack at February 27, 2009 1:01:30 AM
翻译: Xw.Y 2009.2.28

今天新闻中最紧急的是这条:Won Choi是一个好色客。(译者:链接中图片已经被删了,大家可以从日报的回贴或者新闻来源的回贴中看出个端倪)

Gamasutra发布了关于第一届Global Game Jam的专题文。大家应该去读一下。为那些还没意识到的同学解释一下吧,Global Game Jam曾是纪念碑式的计划,曾把全世界的游戏开发者集中起来,在48小时内制作游戏。你还可以查看官方网站(所有的游戏都是在game jam内完成的)以及Kyle Gabler的主题演讲,所以,如果你还不知道Global Game Jam已经火热开始的话,你应该好好反思一下了。这整个活动,毫无疑问,对每个参与者来说都是一项巨大的挑战,而明年的Global Game Jam是你应该投身参加的。(我也会参加,因为我已经今年已经被独立游戏开发者/设计者抛弃了)

Quake Live本周前几天启动了测试版(译者:LoL,这次我居然被GameDev早报道),再为那些还没意识到的同学解释一下,这是一个基于浏览器的Quake 3:竞技场的版本,而且是对所有人都免费的浏览器版。我想这还是要跑在Windows上的,因此我的MacBook会有点失望。随着游戏面向公众的发布,约翰.卡马克详细的说了这个游戏,以及其他各种话题。约翰.卡马克在侃3D图形,游戏引擎的时候是如此的梦幻,是他的聪明才智帮我来到了现在的地方。


电子艺界的COO John Pleasants,这姓氏读起来让人平静并能够很容易的做出处决以至于我都怀疑这是不是一个出生时的名字,说EA被一次“完美风暴”击中并且“没能制造新的冲击”。“我们现在的确已经发现,在这次经济衰退中,消费者们更加倾向于降价的产品,或者是排行榜上的前十大产品,而我们原以为我们的产品都应该是被消费者们选购,可事实并非这样。这是一个惩罚,我们也对此负有全部责任。”Pleasants继续说EA打算用极大的热诚为Wii平台开发作品,并用他们的强力支持任天堂国度的主流平台:“我们今年有20到25个Wii产品,[...]它们不是移植作品,它们都是直接为Wii开发的作品。”我想我会买更多的Dead Space吧。

嘻嘻,我想知道这是Wheelman的实情,还是那些对游戏技术并不十分了解的执行制作人说了一些关于移植引擎的话,而开发团队仅仅是躲在一边一起谄媚。并不是说我在工作中没有感受到,而是……

嘿,一个谜一样的声音阻止我继续这个话题。

今天早上在我去上班的路上,我将买一个街霸IV和Killzone 2。我想我不确定这两个游戏如果我一个人玩会有什么感受,但我会得到一些退税,一个游戏能够让我在痛打那些水手男的同时让我感觉像个11岁的小孩,另一个游戏看起来不错,并且能让我再试一下我的PS3是否还能工作。我的意思是这将是我第一次打开PS3玩一会儿。

因为它真的没什么用。

我只是想努力说明我并不是很喜欢PS3上的non-Uncharted/Wipeout/Gran Turismo。(译者:一直想买PS3玩,好多好游戏唉,一来没钱,二来没时间……)

====
二月又要结束了,2009年恍然间已经过去两个月了,光阴似箭口牙~
今天路过家游戏店
xbox360 65纳米 2180
PSP3000 1400
NDSi套装(2G卡) 1620
没有PS3……
都想买来玩,就是没钱还没时间,咋办呢?不好办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