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1日星期六

GameDev 日报 20090220 不要浪费危机

Posted by: Trent Polack at February 20, 2009 1:05:43 AM
翻译: Xw.Y 2009.2.21


嗨~~

本周前几天,Rare的一份声明说他们正计划重组以便能够“加速开发,更好地管理并创造高质量的游戏。”这只是对裁员问题的更好地公共关系说辞,Rare已经在美术和程序部门削减了12个职位了。每次业内裁员的消息都让人沮丧,但这次,作为微软的下属公司,考虑到微软全公司削减计划,这个裁员也是不可避免的。大家都应该往好的地方考虑,无论是Rare还是别人,最近失去工作的人们,我们都希望你们能尽快找到新的起点。

说起经济,John Riccitiello说了一些经济衰退期的好处。他并不是对衰退期的缺点不了解,只是用他的话来说(通常我们都会引用Rahm Emanuel),“不要浪费危机。”Riccitiello说衰退时期会强迫整个行业重新思考一些传统的流程,工作方式,以及工作习惯,并且“冲刷掉”一些占据零售货架的“垃圾”。我不是很确信他说垃圾的含义,如果他是指绑在游戏内低质量的视频,或者Wii及DS上大量廉价的作品的话,我也很同意,除了通常来说这些作品都赚到钱了(尤其是考虑到它们极低的制作成本)。Riccitiello还指出电子艺界“在很多地方已经太臃肿了。看起来任何能够画一个人一把枪的人都能得到资金。至少对EA来说,已经太庞大了,并且太依赖于一些旧的系列作品。”在EA发布了那么多新游戏新系列(真是不错的游戏)的一年之后还听到这样的言论真让人失望。

一个曾经叫做Ensemble的工作室在DICE做了一份检讨,是关于他们认为工作室那些做的不错,那些却做得不好的。Ensemble的死去有几个令人悲伤的理由:首先,他们曾是一个极好的开发团队,每次看到PC开发商的离去总让人难过。其次,它制作了几个伟大的即时战略游戏。最后,他们的绝唱是Halo Wars。总之,这篇文章不错,并有点悲伤,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对伟大的开发者表示尊敬。我很可能在本周末玩帝国3,或者其他什么。

Gabe Newell用太多有趣的东西来开始DICE。他谈论到的一些话题都是一致在游戏业内广泛讨论并产生回响的热门话题(游戏行业是某这建筑结构的隐喻),比如盗版,零售还是数字销售,DRM,视频游戏的定价等等。很难讲这些精炼总结,所以我建议你开始读一下Gamasutra对Newell的对话的处理吧。另外,Newell很可能联系他们更新了他的图片。Newell这些独特的观点之一是游戏的价格,最近Left 4 Dead在售价上打了5折,结果销售量上升了3000%。这样才是销售啊,作为发行商/开发商,你们可能得不到理想的售价,但当你一款已经很流行的游戏销量增长3000%的话……是啊是啊,这可是值得注意的事情。

视频游戏!你们最近习惯哪款?我希望你能够理解我的困境,我发现太多非常专业的神作。你看,这其实很早,我现在有Warhammer 40,000: Dawn of War 2和Grand Theft Auto 4: The Lost and Damned。我热切的想玩这些游戏。

好热切啊


====
老美就是喜欢去沉积一些东西怀念
对了,这里大概都是开发者,有做游戏市场的同学么?可以冒个泡发发观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