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星期三

GameDev 日报 20090602 翻译的迟到及借口

Posted by: Promit Roy at June 2, 2009 10:30:49 PM
翻译: Xw.Y 2009.6.3

我刚刚才意识到我应该要写今天的日报。这份日报迟到了12个小时了。这下我没选择了,只能将这份日报命名为 Promit 的失败。作为借口,这都是 E3 的错,我也不可能把所有的内容都在这帖中写完。当然,你们一定也能找到其他更加完整的新闻及来源。

从哪开始呢……好吧,我在这帖中不想抢走 Tiffany 的内容,所以还是看看昨天的新闻吧。比如,Sim 3 在世界范围内发售了。其实我个人一直不理解这个游戏倒底有什么好玩的,但是除了魔兽世界,Sim 基本上是在 PC 游戏销售上一直排在第一。这点就让它很牛。继续看看这个系列如何横扫销售排名也很有趣。

好吧,还有这个。微软公布了 Project Natal 体感器。还有一个视频片段。长话短说,他们就想用 Wii 的方式超越 Wii,用了一个基于摄像头的传感器盒子,以取代手柄控制器。换句话说,你不再需要手柄了。从技术角度看,这是非常聪明的设计。而应用于游戏的话,我还是对它保持怀疑。

然而,我的确几年前在微软的 Surface 小组中工作过,我曾注意到,从纯技术的角度看,你可以为任何用户接口提供很棒的升级。问题是在于如何将这个功能变成真正的有用功能。简单说,就是如何跨越花哨的噱头。通常这一步都在于想要得到消费者口袋里的钞票。显然,Nintendo 很明智的从这个把戏中撤了出来,微软行么?恩,他们还没有得到这个市场。你最近一次看到 Surface 真正的使用过?想想吧。E3 展仅仅是开始,如果他们想要比那些外围的 eyetoy 做的更好的话,他们还有很多路要走。

其他还有啥?Left 4 Dead 2,Crysis 2,Forza 3,Crackdown 2,No More Heroes 2,新的 Metal Gear Solid 作品登录 Xbox360 ——差不多是标准的 E3 方式。还是聊聊 Natal 吧。到底会发生什么呢,巨大的成功还是彻底的失败?

====
恩,副标题考虑了一下,很想用 “E3 开始啦”之类的恶俗名字,或者“MGS第二拍”,或者技术向的“Natal”。
我对Natal的感觉是,这个东西有点悬,有几个问题:
1. 延迟,延迟是否能解决到足够好,这对游戏感受很重要
2. 性能,延迟长很可能是性能导致的,各种模式分析计算不够快不够精准
3. 即使技术上解决了,应用上需要多少时间杀入主流彻底代替手柄,也很难说
总结,胡萝卜很美好……
(忽然想起来,应该去看一眼微软今天的股价走势,看看市场的反应)

picture via Gamasutr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