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星期六

GameDev日报 20090612 NPD上月报告出炉了

http://www.gamedev.net/community/forums/topic.asp?topic_id=537825
翻译:Angie F. 6/12/2009 Friday

细心的你也许发现我不是今天当值的Trent。而大多数人还会继续幸运的注意不到。你要知道的就是Trent另谋高就了,理论上来说。谁能真正说出比另谋高就更重要的事呢?我的意思就是说星期五的GameDev来了,版本号3.1.

碰巧,今天的版本号就是昨天XNA发布的新产品号。长期以来,我都没有被XNA打动过,不过呢自从有了3.x系列我就开始喜欢上它了哦。新的版本有一堆有点,好像支持avatour,video倒放,更有用的音频版本,以及其它我无所谓,你可能有用的功能。

还有要关注的是:他们把xbox live community的小游戏改名叫“独立游戏”了。看起来好像改动不大,其实你走着瞧。更有意思的是他们正在加用户评分,让好游戏引起注意,让坏游戏销声匿迹。因为XNA的规则没有为加入的游戏设定任何限制,所以用户的评分就有用了。不幸的是,他们没有宣布新的新xbox体验活动,所以我对试用体验并不抱大希望。大概会不错,但不会很棒。

NPD的统计报告有出炉了。 长话短说起来,就是任天堂这个月完胜,而xbox360和PS3都只出了2个新游戏。不过都卖的不错。我在想到底任天堂的人会是梦里面笑出声呢,还是平静的面对完胜。我提过Wii在美国的销售已经突破2千万台了吗?反正我没看到sony有啥抗衡的东西出来,微软自称的销售螺旋式上升的说法气场蛮弱的。也许他们应该宣传“只有sony是我们真正的对手,而胜利将是我们的”。

如果你以为Duke Nukem Forever的新闻结束了,那么你错了。如果你又以为Valve会终于给你一点非常非常诱人的第三章的消息,那你又错了。现在还一点音讯也没呢,我倒是听说Gabe Newell的大屁股正盖在上面呢。如果你是Van Halen的粉丝但不是 David Lee Roth的发烧友,那你要失望了。最后也是最轻的,一小措Valve的粉丝怒了对此valve已经有个说法了

我要高亮一下蓝莓花园。它是2009独立游戏的冠军,现在出了demo版,还有5元的正版。我还没玩过,但是IGF的最后入围者或者是冠军历来令人惊艳。我要把一整个晚上献给它,你也要哦。

------------------------------------------------
错过了周三,谢谢vinjin同志帮忙。
补上周五,今天这个不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