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星期三

GameDev 日报 20090609 蓝莓花园

Posted by: Trent Polack at June 9, 2009 9:59:13 AM
翻译: Xw.Y 2009.6.10

噢,大家好。

一样一样来说:蓝莓花园(Blueberry Garden)已经上 Steam 了(可能要等到今天晚些时候,因为发售日期推迟了一天)。该游戏曾在2008独立游戏节上获得 Seamus McNally Grand Prize 大奖,看起来非常的讨人喜欢。应该值得你花点时间玩一下。

说到 Steam,Valve 终于开始提供每周 Steam 上的游戏销售数据了。和其他组织的销售数据不同的是,比如 NPD 等,Steam 是按照一段时间内的游戏税收(Xw.Y:没理解这里的税收 revenue 是什么意思,是指净利润?还是指 steam 的抽头?难道这样做是为了鼓励厂商放弃更多的利润而让给valve已取得更高的排名么?囧)来给游戏排序的。这一点真的很奇怪,不过总好于什么都没有。在 5/24 到 5/30 期间,Steam 的销售榜上是 Team Fortress 2 占据了第一的位置,接下来是 Tripwire Interactive 的 Killing Floor,然后是 Left 4 Dead 在第三。NPD 的榜单上是 The Sims 2 Double Deluxe 在第一,而 Direct2Drive 榜上是 BioShock。

Michael Pachter,一个和 Wedbush Morgan 一起的分析师,回顾了 E3 期间“三大”的新闻发布会(微软,任天堂,索尼)。分析的不错 —— 因为我很赞同。 Pachter 说微软的发布会是三者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而索尼的发布会内容也相当好,但是却被它们冗长的材料表述方式给糟蹋了。Patchter 说,“索尼的内容还不错,但他们的演示太长了,涵盖了太多的内容,太多不重要的‘新闻’,……这家公司也没有很好的展现 PSP GO 和 PSP 3000 有什么不同。”这点很好,因为某些不太好说的原因,PSP GO 开价 250 美元,这几乎要比 PSP 3000 贵了 75 美元(同时 GO 还没有 UMD 驱动仓)。真是一个奇怪的举动。

新的 iPhone 3.0 OS 已经预告说要在6月17日发布。有各种各样的系统更新消息,比如多人对战的蓝牙功能,系统级支持游戏下载包。这些改变都将会使得 iPhone 成为它诞生以来在游戏界更加有话语权。现在,如果说这个新的平台能够更好的控制电池的消耗的话,iPhone/iPod Touch 或许真的能改变游戏行业。

游戏行业的成员,比如微软 Xbox 部门的副总裁,在为“E3 的重生”而喝彩。索尼欧洲心上人的总裁兼 CEO 就新生的展览说,“我想这次在 LA 你抓住了这次机会向媒体以及每个集中展示了游戏行业 —— 这是世界上众多娱乐之都之一,这几乎是无价的。一旦你们偏离了重点,我们就失去了向媒体展示的机会,并且失去了拓展我们行业的机会。所以我很高兴看到它的回归。这种集中投资是非常值得的。”这的确比去年那种零零散散的小活动小会议要好的多。(Xw.Y:背景复述:去年 E3 停办一年,各个公司都自己搞自己的展览会,其实上周好像在台湾还有一个电子产品的展览,不过,作为一个游戏从业人员以及电子产品爱好者,从我关注的互联网的部分看,E3的影响还是要大一些。)

恩,昨天是我在 Stardock 的最后一天,已经在这里呆了两年多了。真是梦幻般的一天。现在我要开始享受“失业”的一周,还要打包去盐湖城(Xw.Y:您可真唠叨啊……),至于游戏,上周我打穿了 Zeno Clash(真棒)还有 inFamous (超级棒)—— 这两个游戏我都真心推荐。我还玩了一个新游戏,它还在封闭测试阶段,有 Savage 1/2 的开发商 s2games 带来,这个名字我好好找了一番(并不是 Savege 的游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