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星期五

GameDev 日报 20090625 id Soft

Posted by: Drew Sikora at June 25, 2009 12:10:49 PM
翻译: Xw.Y 2009.6.26

Tiffany 为昨晚未能及时贴出日报感到抱歉。她确实写完了,但是当她想贴的时候发现服务器时间已经是星期四了。我们无法修改帖子的时间,所以她把她的帖子内容转给我了,主要的一条是 id Software 被收购的消息,这震动了整个开发界,我订阅的来源中整天都看到各种各样的人们为这条新闻表示震惊。

Bethesda 的母公司 Zenimax 收购了 id Software。id Software 已经被开发商兼发行商 Bethesda 的母公司,ZeniMax media,收购了。看起来 Bethesda 将会发行 id 那些尚未公开的游戏,这次的收购是该公司最近一系列打造游戏领域的行动之一。Bethesda 发行它们自己的作品,同时还为其他一些知名的开发工作室做第三方的发行工作。收购 id Software 的具体金额尚不清楚,但 Gamasutra 报道说很可能比最近任何一次收购都要大。很多人听到下面这句话还能放心一点,Bethesda 说 id 将会“继续再他们的创始人,John Carmack 的带领下作为一个独立的工作室运行,”还说“id Software 的游戏开发工作不会有任何改变。”卡马克自己说,“我们现在能够得到很好的增长以及扩展我们的品牌,提升我们在多个团队中的协同工作能力,并能在大家的帮助下更好的完成研究工作。我们将变得更大更强,因为我们招来了最有才的人来制作未来的游戏。虽然听起来很废话,但我还是要说,我对这个交易感到高兴并满意,真的。”

Activision 威胁说不再支持索尼的平台。Activision 的 CEO,Bobby Kotick,押注来威胁索尼(Kotick 和其他一些顶尖的 CEO 已经为 PS3 的减价问题战斗了一段时间了),他声称“我开始担心索尼了,Playstation 3 已经渐渐失去了上升的势头,我觉得继续支持这个平台很困难。在它上面开发成本高昂,而 Wii 和 Xbox 却反而卖的更好。”忽忽,如果这个威胁真正实施的话,这真的会把索尼逼疯吧?Activision 握有诸如 Call of Duty 和 Guitar Hero 这样的系列游戏,并不是说他们做这游戏不赚钱,这两个游戏都超过了百万销量。索尼还是很镇静地说,“Playstation 在 E3 后有很好的上升趋势,我们也看见了正面的增长……”现在我们应该期待一下,是否有其他顶级 CEO 跟进这个事件。

开门,关门,业界正在重新洗牌。正在发生什么呢?THQ最近有点忙,他们在 Austin 开了新工作室,还将他们整个公司分为三个独立的部门,“核心向”,“孩子与家庭的休闲向”以及“在线向”。在收购的新闻中,EA 似乎正变成投资姿态,在寻找休闲游戏的合作方,另外还有谣言说华纳兄弟对 Codemasters 有兴趣。新工作室的消息中,从 Sacred 2 (Ascaron Entertainment)来的开发者们在德国开设里一家 Gaming Minds Studios。最后,坏消息是,关门/裁员。独立游戏在线发行商 Manifest Games,由 Greg Costikyan 创立并运营,由于最近市场的变化而被迫关门。Deadline,这家制作了 Watchmen 的公司,在刚刚宣布新项目后又宣布破产。最后,另一条谣言说 Rockstar New England 已经裁员了 10%

如果你在用 Windows 7,别忘了下周就要过期了

其他头条


Tiffany 想要和大家分享变形金刚:堕落天使的视频(电影也很棒)。我还很高兴看到 Rocco Mediate 踩湿了脚,来帮 EA 推广泰格伍兹。有趣的事情是 Rocco 知道他还不错,但也知道并没有那么强大,但他还是无论如何都努力尝试了一下,也很有趣。我喜欢看他像 Tiger 那样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