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星期日

GameDev 日报 20090605 E3落幕

Posted by: Trent Polack at June 5, 2009 1:03:56 AM
翻译: Xw.Y 2009.6.7

真是美好的E3周,现在还是让我们来谈一些商务的事情吧。

昨天的大新闻是 Activision 正打算起诉 Double Find Productions,要求他们停止 Brutal Legend 的发行在 Activision 和 Vivendi 合并的那段时期,这个游戏曾经由 VUGames (其实就是 Sierra)发行,而由于 Activision 更本对是否将这个游戏纳入自己的品牌好无所谓, Brutal Legend 就变得不了了之了。结果,Double Find Productions 在找到他们可爱的伙伴 EA 后就自己发行了游戏。艺电总是准备好动视的起诉贮备,一位艺电的发言人说这个行为“就像是一个抛弃了整个家庭的丈夫,因为妻子遇到了一个更帅的男人而起诉她。”好吧,动视已经抛弃了它的游戏(妻子和家庭),现在起诉 Double Find Productions (妻子),因为他们遇到了艺电(一个更帅的发行商)。Tim Schafer 对此也回应的很漂亮:“嘿,如果动视喜欢它,他们应该放给它一个戒指,……喔,太棒了,现在 Beoyonce 也打算起诉我了。”


Peter Molyneux 现在是微软游戏部门欧洲分部的创意总监这个新的职位让 Molyneux 能够指使多家公司的创意工作,比如 Lionhead(他曾在这家公司呆过)和 Rare。根据 Phil Spencer,微软游戏部门的经理,他说“他的职位并不仅仅要来协调创意上的工作并使得微软游戏部更好的为这一地区服务,还要将全球其他资源也带入这一地区的各个团队,比如为 MGS 而付出的努力等。”根据 Peter Molyneux 自己说,他更将自己看作一个指明方向的灯塔,而不是一个直接发号施令并掌舵的船长。“你并不会看到10个 Peter Molyneux 个游戏,这个职位的意义在于能够让那些和我一样闪着灵光的人也能做出游戏,并让组织内的其他成员明白无误的理解我们为什么要做这些作品,以及这些游戏作品的意义和它们对微软的重要性。”也许,从现在起他看到的将不再黑白分明了。

虽然这并不常见,但它还是偶尔会发生。这里就有极棒的事情,一个天才的作家在一篇游戏的预览文中告知玩家这个游戏的质量和潜力。所以,你绝对应该看看对于多人战的 Bioshock 2 的报道通常,预览文总是对当前游戏的版本很客气,并用修辞的很好的语言说“这些总是能够被好好完善的”(即使游戏还有一个月就要上市了)。在游戏发售前总是有各种各样的问题挤在一起发生,但先对最近一次游戏预告,作品通常游戏并不会做太多的改变。我不知道其他游戏开发商是怎么做的,但我更愿意在游戏发售前阅读那些诚实的预览文。当然这其中有一些市场营销的行文,但伙计们你们怎么认为呢?

哦,对了,Gran Turismo PSPForza Motorsport 3?为啥?这两个作品我都很喜欢,真的,Vroom Vroom。Gran Turismno 5 在哪里呢?我真的很想爱你,但你在能够让我爱你之前,偏偏不对我做出任何承诺。

Chris Remo 在 Gamasutra 上做了很棒的一片 Turtle Rock Studios 怎么了——这个工作室创建并开发了 Left 4 Dead。但在这个游戏发售前一年,Valve 收购了 Turtle Rock Studio 并且将它重新和 Valve South 整合,但它真正的状态并不为人知道,所以在 Left 4 Dead 宣布的时候正好来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结果是,工作室的大部分成员在 Left 4 Dead 发售后去了 Bellevue 来为其他 Valve 的事情工作,这是由 Michael Booth(Turtle Rock 的创立者) 的解释,以及其他一些在 Valve 的相关项目中得知的。

因为周一(三天后)将是我在 Stardock 的最后一天,下周我将在打包各种东西,准备搬到 Austin。所以我很可能无法再下周五来写日报,除非我在 Mike 或者 Promit 的时间段来写。再次见到大家的时候我已经在一个全新的地方(以及工作!),另外,这周末大家玩什么?我还会玩 inFamous(好游戏啊)以及 The Sim 3(为啥我要在手提上装呢?它总是在那里。),当然这是在打包的间隙。看来我今晚还有些时间,我会载入 Zeno Clash 上次的记录来打打,因为我好几个月没玩了,并且我说了一些它的好话

====
抱歉迟到的翻译,因为本来有人对我说周五他要翻得……
因为我无法直接打开gamedev(只能通过online proxy,貌似被墙了?),
所以文中的链接都丢失了,下次能打开时再补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