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星期一

GameDev 日报 20091203

Posted by: Drew Sikora at December 3, 2009 1:32:22 PM
翻译: Xw.Y 2009.12.6

我离开一阵子了,所以今天日报中也许会有些上周的新闻,但如果这些新闻你还不知道的话,那也就无所谓了。哦,圣诞节当天也不会有日报。我想我应该考虑一下给你们什么礼物。如果我元旦的时候还能找到一个键盘的话,也许元旦能有日报。

工作室新闻:Silicon Knights,Streamline,Undead Labs,Sledghammer Games。Silicon Knights 的老板 Denis Dyack 对过去一年半间我们行业裁员的问题作了回顾,称之为“让人吃惊的”,但他不得不提及,在所有工作室关闭的消息中,他的公司依然坚挺。他不仅希望能够继续保持这个状态,还希望整个安大略省其他的游戏公司也能这样。安大略省确实有点孤立,那里并没有多少游戏公司,但事情正在发生改变,随着政府采取很多积极的措施,事情变得越来越好。育碧的进驻就是个范例,那将会使所有的事情变的更好,我真的很期待啊,我们也很兴奋。在美国的 Steamline Studios 被迫关闭了他们阿姆斯特丹的工作室,原因是一场“完美风暴”——损失了很多雇员,损失了很多客户,以及欧元兑美元上涨。这是又一个对我们的警醒——大家都找到自己的位置吧,商人们!在西雅图,我们欢迎新的工作室 Undead Labs 的诞生,是由前暴雪雇员,同时也是前 NCSoft 的雇员 Jeff Strain 领衔的。这家工作室目前正在为他们的主打作品努力工作,一个 MMOZ(Massively Multiplayer Online Zombie)游戏。真酷啊。最后,一个新的在加利福尼亚的工作室宣布成立——Sledgehammer Games,是由前 Dead Space 的主要开发人员 Glen Schofield 和 Michael Condry 主导,目前在为一个尚未公开的项目工作,据说很可能“是基于 Activision 的某款作品”。

诉讼新闻:现代战争二,疯狂的诉讼家伙们。在这个系列新闻中,现代战争二正在经历一场战争,澳大利亚南部的一位检查长 Michael Atkinson 想要努力将这个游戏的 MA15+ 的评级去掉。由于澳大利亚没有比 MA15+ 更高的评级,所以如果他成功的话也就意味着现战二有可能在澳大利亚被封杀,估计开发商 Infinity Ward 一定被搞得鸡飞狗跳了,如果可能的话,他们肯定会想办法在选项里面做个开关把游戏的暴力内容弱化一些。让我们都来欢呼一下吧:“麦克,麦克,你是真男人——如果你做不到的话……那就太棒了!!”再来个没那么严肃的新闻,我们又一个 Erik Estavillo 的伙计,他想要在起诉了动视暴雪之后再起诉索尼、微软和任天堂,他的理由包括暴雪故意将魔兽世界中的角色的移动做的缓慢以获取每月的收入,还有 360 的三红导致他非常的难过和沮丧。

评论的分数:不该那么重要。行业分析师 Doug Creutz 和 Jesse Divnich 都谈到了现在一些评论的分数直接是游戏成功背后的推手。在 Gamasutra,Creutz 说“我们认为 Metacritic 上的分数使得游戏的品质和人们的嘴巴联系在一起了,并且成为游戏在市场上表现的先兆,它们很可能会驱动一个游戏获得商业上的成功,也有可能会破坏这种成功。”同时,在上上个月蒙特利尔国际游戏峰会上,Divnich 做了个讲座,说道市场成功的关键,他说没有恰当的市场推广,“你可以做个很好的游戏,但那一点用都没有,我知道这让很多开发真很沮丧,但这是事实。”

日报提醒——更多更酷而没有塞入日报的消息新闻谣言。

如果苹果公司拒绝你对应用程序的想法很气愤的话,去加入那群在“苹果不要我”的人们吧,有点像 FMyLife,不过这是为 app 开发者准备的。

我喜欢 Wired 做的那些东西,尤其是这条——他们对乡村、海边、城市都拍了一些照片,但在这些照片的下面,都有互联网主干道的数据电缆。看看真实世界中的这些数据流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