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星期二

GameDev 日报 20091221

Posted by: Promit Roy at December 21, 2009 5:18:34 PM
翻译: Xw.Y 2009.12.22

假期就要来啦!如果你在东海岸,估计现在在雪堆里吧。今天我是来为 Mike 代班的,他在加拿大,那儿没雪。让我们开始一份白色的日报吧。

从哪里开始呢?好吧,最终幻想十三已经在日本发卖了,它重新定义了销售记录。到什么程度了呢?它将上一次的记录保持者 Metal Gear Solid 4 翻了一倍。这就是 PS3,因为日本人完全不理会“Xbox”。这个游戏同时也使得 PS3 主机的销量大幅提升,也多亏了索尼比较好的绑定销售策略。

我上几个月听到一件事情,是说旧的 LucasArts 的冒险游戏事实上很赞。所以,Telltale 和 LucasArts 重新去整 Sam & Max 和 Monkey Island 是好事情,今天 GamaSutra 贴了一个对 Monkey Island 的创始人 Ron Gilbert 的采访。我不管它是否是一篇对游戏设计的真知灼见,读起来还挺有趣的。

噢,暴雪将有可能重返主机游戏开发。这估计会在暴雪迷中间引发巨大的愤怒或者是欢乐,但提醒大家一下总是不错的。

不太高兴的事情是,似乎又有裁员了。这次是 Heavy Iron Studios,他们以前是 THQ 的子公司——我只想说,兄弟们,祝你们好运。好的一面是,有谣言说 EA 打算开设一家在 Georgia 的 Atlanta 的工作室。更多的工作职位大家都喜欢,总比解雇大量员工后花大价钱去买另一个社交游戏公司要好。

享受假期吧,兄弟们,我明天再来。

( pic via kotaku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