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星期四

GameDev 日报 20091208 星际之门

Posted by: Promit Roy at December 8, 2009 4:44:31 PM
翻译: Xw.Y 2009.12.9

哈哈,我知道今天又有点晚了(Xw.Y:我为什么要说“又”),但你们还不知道么?这是期末考试周的 GameDev.Net 日报。我记得每当这时我都会为我不在学校里学习而欣喜万分。我还要宣布一下我们小小的链接跟踪活动结束了,并且要通知你们,你们这些点击数据已经被我们卖给那些在线游戏运营商咯。

第一条新闻是关于英特尔那复杂的 Larrabee 项目的。有人说这个项目面向消费级的产品已经被搁置了,也有人说这个项目准备生产的消费级的 GPU 只是被延期,而不是被简单的取消掉。官方的说法似乎是“Larrabee 将不会成为一个消费级的产品。”但没说 Larrabee 二代。总之,如果你在期望 Larrabee 的话,这不是什么好消息。我一直觉得用这种方式来扳倒 NVIDIA 和 ATI 是鲁莽且不太靠谱的……但我也相信英特尔的设计思路则是显卡单元将会走向的目标方向。不过还得在等上几年。

Havok 也展示了一个年度独立游戏开发授权的计划,看起来很有希望。现在做一个独立游戏开发者真棒,有那么多高端的中间件可供选择,而不用去折腾 ODE 这种东西来做事情(没错,我觉得 ODE 很烂,咬我呀)。

顺便说一下,玩家的慈善机构 Child's Play 启动了他们的年度捐献,我并不想提倡其他更多的慈善募捐,但如果你正在考虑募捐的话,这是个不错的选择。

目前看来苹果公司不喜欢看到 iPhone 上的应用程序被虚假评论。有人对此有想法么?其实很显然,有很多开发商都会通过他们的市场手段滥用评级系统,这次的这些家伙们做得太过份了,现在是的 Molinker 上千个应用程序被一起干掉了,GDC 要举行一个大型的 iPhone 游戏峰会,这又回到了苹果公司,他们居然在微软/任天堂/索尼的眼皮底下制造出了一个强大的游戏主机。

无厘头国度,乐高哈利波特在路上。什么?

有很多关于裁员和金融危机这样的负面新闻,不过,我想说 THQ 正打算明年开设一个全新的 Montreal Studio。没错,这个公司几乎把 Big Huge Games 关掉了,我也几乎肯定 THQ 一直管理不善,但工作岗位就是工作岗位。如果你在 Montreal,你也许应该看看你 LinkedIn 上的那些 THQ 的朋友了,或者直接电邮 THQ 吧。

我要用 iPhone 上的 Mirror's Edge 来结束今天的日报,我通常不喜欢这类,但 Mirror's Edge 却是我认为应该成功的一个游戏,我还花了 60 刀买了 Xbox 360 的版本,差不多现在只要一半的价钱就能买到了。我的确喜欢这个游戏,如果它还要出 iTune 的版本的话我应该还会买一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