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6日星期六

GameDev 日报 20100202

Posted by: Promit Roy at February 2, 2010 12:48:06 PM
翻译: Xw.Y 2010.2.6

又一个周二,又一个我写的日报。诚实的说,从上个星期以来,我已经在 Mass Effect 2 上花了很多时间了。那真是个极赞的游戏,我要在玩第二遍前先休息一下。现在,是 GDC 注册之 GameDev.Net 日报。截止日期是 2 月 4 号,所以已经没多少时间了,赶紧吧。

这次我又要以坏消息来开篇:Namco Bandai 要对公司裁员 10%,大约有 650 个人,这是一个相当数量的季度亏损的结果。还不止这个,索尼也已经将他们在 Liverpool 工作室的员工干掉了一半,他们就是做了 WipEout 游戏的人们。我看到不少报道都说美国工作职位的减少已经走到了尽头。希望这是真的吧。

回到 GDC 的主题上,他们已经宣布了一些新的讲演,看起来都是相当强力的人。新的这些内容都是设计方面的讲演,而不是技术细节,所以如果符合你的预期赶紧呢。其他事情中还提到了超级贵的午饭价格。有多贵?每天四十美刀,就是一盒三明治,耶。

我并不知道在百思买或者沃尔玛有那种自动销售游戏的小摊,但看起来这不是什么成功的项目。这个提供小摊的公司,e-Play 已经要关门了。二手游戏的销售继续抓着像 EA 这种发行商的脖子,他们对这个想法从来都觉得不爽。我怀疑就是 EA 在背后使坏导致 e-Play 关门的。

长期以来,公司和阶级并不总是在一起,在游戏行业的人们总是工作时间最长,工作最乏味,并且获得的回报最少,索尼做的八集的一个叫做 The Tester 的真实电视秀,其中玩家们在一个电视秀中做着愚蠢的事情,互相挑战,以赢取一份低收入的工作。

要谢谢索尼,让大家都知道你们讨厌你们的玩家以及你们的测试团队。诚实地说,有一阵子我对我拥有一些索尼的产品感到窘迫。Penny Arcade 已经有个很棒的总结了

继续说别的吧,大家很多人都已经知道 DigiPen 了,它们是少数几个专门的游戏开发学校之一。(确切的说是两个之一。)我本人比较支持“传统的”计算机科学的学位,但似乎 DigiPen 在学生生源上并没什么大问题,他们正要扩大他们班级的大小,并搬到一个以前微软用的大楼中。

哦,好像有更多 Duke ukem Forever 的演示泄漏了。在这个阶段很难欢乐了,不过据 3D Realms 说这个系列还是会继续下去的。

顺便说一句,在 GDC 期间我都会在那里,从周二开始,还有很多其他 GameDev 的成员,我能想到还有不少人来自读者中。大家想聊些什么呢?

( pic via io9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