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5日星期一

GameDev 日报 20100211 新年好

Posted by: Promit Roy at February 11, 2010 3:39:48 PM
翻译: Xw.Y 2010.2.15

好吧,我又一次把我的车从雪堆里挖出来,我开了一个相册来记录这件事情,不过今天的照片还没有上传。另外,我还写了“大学啊,你真的赢了”版本的 GameDev.Net 日报。

恩,你们大家都在 Google Buzz 上了么?我已经开始用了,很多我认识的朋友也在用了……我还不很确定我对它的看法。Google 基本上就是朝着 Facebook,Twitter 和其他社交网站射了一箭,将 Gmail 直接变成了一个社交网站,这好像有点道理,不过和 Wave 一样,似乎缺少这么做的动机。但和 Wave 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它还算基本能用。我个人有但担心这种分享的形式,我估计隐私问题很快就会浮出水面,不过缺乏隐私有时候也挺有趣的

事实的真相是,社交网络是个大事件,大公司们都想分一杯羹。微软正打算通过花钱的方式来打开社交的大门,准备通过游戏开发商 CrowdStar。CrowdStar 目前也不是很确定,不过他们看起来已经准备好了。

好了,说了太多的社交话题,在这几年,强调工具以及快速迭代变得越来越重要,也理应如此。GamaSutra 公开了一份 A Boy and His Blob 的事后剖析。其中表明他们将一个关卡设计师的和一位游戏测试员坐在一起,能够持续不断的一起工作一直到一个关卡看起来还有点象样。和其他事后剖析一样,有很多有趣且有用的观点,很值得一读。

恩,也许有些人今年不会去 GDC,你们公司会说不行,或者机票太贵了,或者其他什么原因。但别忘了,还有一个活动,GDC Austin,现在改名叫 GDC Online 了,会在十月上旬举行,我很想去,不过由于我已经决定去 GDC San Francisco 了,所以我还不太确定。这种名称的改动也重点表明了会议醉倒的关注点——一个叫做“互联网”的东西。我想它正在变得十分重要。

我今天都说完了,我知道好像有点短,但我刚刚铲完大量的积雪,我的手有点疼了,需要个暖炉才行。我回去工作了,兄弟们。

( pic via kotaku )
====
Buzz 渐渐的模糊了一些原本很清晰的界线,我不知道该如何用它。看看再说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