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0日星期六

GameDev 日报 20100217 待到澳澳烂漫时,天朝丛中笑。

Posted by: Tiffany Leigh Smith at February 17, 2010 2:00:39 PM
翻译: Xw.Y 2010.2.20

大家好啊,Gamedev 的同学们!Oli 今天有别的事情,所以我为大家从网上搜罗一些新闻来写这份日报。和以前一样,这份日报有最棒最新鲜的新闻。

今天首先吸引我的消息是澳大利亚在对待游戏上态度保守的法律,以及社区对她们的反响。随着 R18+ 的分级提案的提交,它将有可能使得 18+ 的游戏在澳大利亚合法化,一个澳大利亚分级委员会的成员最近接受了采访(基于某种原因可耻的匿了),并且被问及了他们的分级进程。目前看来似乎如何被认定为暴力或者色情的内容还是颇为 arbitrary 的(Xw.Y:说到 Arbitrary,我不得不罗列一下多个词语:随意,肆意,反复无常,相形之下,编辑你敢读天朝的条文比么?)。

当被问及委员会到底是如何衡量,或者说是量化暴力的时候,这个人说,“由于这是个一直在变化的标准,所以很难回答”,“我们通过一种被我们叫做影响力测试的方式,这种测试通常是按规定做的,但有的情况下也会针对个体的影响来查看”。等等,这倒底是什么意思?是不是说他们自己也不清楚?

他继续说,“总的来说,暴力的指导标准是超越了一个强度级别,包括使用大量的细节,比如慢镜头,特写镜头,弱化技术(比如灯光,透视,或者分辨率等),使用特殊的颜色,语气,图片和声效。一个都在争议的核心因素是对暴力的拖延感”。我只想说,让我们少在这些问题上浪费时间,直接告诉我们开发者一个明确的标准,哪些是可以接受的,哪些不可以,不就结了么。(Xw.Y:你敢去看看网瘾战争么?)

再来点火烧焦油,Gamepolitics 也报道了一些新发现,有一些澳大利亚的网张主张反对 R18+ 的游戏评级。

今天的其他新闻有:

对暴力游戏的歧视还真多啊。我想说,他们真的有权利这么做么?他们不会流血么?真的有人会认为开发者们用娱乐的名义描绘人类行为和本能的,就像那些做电影的人一样。

====
补一张图,最近游戏真多唉

( pic via kotaku1, kotaku2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