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星期三

GameDev 日报 20100219

Posted by: Trent Polack at February 19, 2010 1:01:18 AM
翻译: Xw.Y 2010.2.22

噢,啊,你好啊。这周过得怎么样?我整整一周都没有发过声音!我一直通过跳舞,眼神,手势来和别人交流,或者用难以理解的耳语。我觉得我们朋友们和同事们还挺喜欢这种方式的。也就是说当我重新能说话时他们会很失望。

一个叫 Magicka 的游戏看起来非常好,很好的市场材料。

游戏流媒体公司 OnLive 回到了 DICE 上,展示他们最新的服务。OnLive 使用流媒体技术来提供游戏,让玩家能够在自己的电脑上玩游戏,但游戏是由远程的其他电脑负责渲染图形,并且再将渲染后的图形通过视频编码解码的形式回放到玩家的电脑上。这使得任何一台能够正常播放流媒体视频的电脑都能够玩上那种需要怪兽级别显卡才能跑起来的游戏,既然 OnLive 已经开始壮大了,去 Gamasutra 上看看他们对这个公司的吹捧吧,无论大家是否相信,总会水落石出的。

有个比较娱乐的事情,Activision 的 Bobby Kotick 在 DICE 上也发表言论了。看来,Kotick 说他一直把自己想象成一个 Millennium Falcon 的 scrappy Rebel,但“忽然间我醒来后发现我在 Death Star 上。”Kotick 说对游戏的热情是推动他事业的原因,这和他原来的一个目标“要把有趣的事情从游戏制作中分离开”是冲突的呢。对此说法,Kotick 说,“我只是想用某种幽默的方式……这并不是狂野的西部缺乏实践”。在他 1990 年接手 Activision 时,“这是我拥有过很有价值的东西……以及大量的机会,经济利益上的,以及各种创意”。Kotick 的语气中似乎这是个很好的事情,可是这个近来 Activision 的业务并不是很一致呀。

哦,嘿,文明五就要来了

Naughty Dog 的以为主设计师 Richard Lemarchand 在 DICE 上做了一个演讲,话题是 Uncharted 2 的开发工作室没有制作人的这样一个策略。这个目的是公司中的每个人都对游戏开发过程提供自己一定的能力,没有人是严格意义上的经理。Lemarchand 举了一个例子是说他们工作室的某一位副总需要实际的去编写 Uncharted 2 的一部分网络代码。我很想对 Naughty Dog 的组织架构更深入的了解一下,我觉得如果没有一个专属的制作人的角色,会使得设计、美术、程序的各个领导们做大量的管理工作(这对那些个人其实并不是很理想吧)。当然,Uncharted 2 毫无疑问是一个制作精良的游戏,所以他们的这种实践肯定对他们的开发效果不错。

最后,The Haunted 赢得了 Make Something Unreal 的比赛。要恭喜所有参与的人们。每每看到各种比赛的结果总让人欣喜不已。

你们这帮家伙周末准备干吗呢?有游戏玩么?我和 Mike 最近在玩 Army of Two: The 40th Day,很不错啊。这里是 Mike 和一头死象这里是我。我想这个周末是一个 MAG 的周末,我还希望我能够找回我的声音。(Xw.Y:首尾呼应啊。。。小学语文学得不错啊。。。)

( pic via io9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