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星期日

GameDev 日报 20100204

Posted by: Drew Sikora at February 4, 2010 5:00:49 PM
翻译: Xw.Y 2010.2.7

更多的工作室关闭/裁员。对我们行业的工作职位来说,这种并不怎么样,我只能这么说了。我本以为上一位日报编辑已经把我记录下来的裁员新闻都说完了,可惜并不是这样。Deep Silver Vienna 工作室也关了,原因是“整体经济状况”,不过他们要送走的 20 个雇员的工资可以一直拿到三月份。THQ 也要在 Juice Games 和 Rainbow 工作室上裁人,会为这两个工作室另外指定一个开发方向,瞄准下载游戏市场。希望这些受到影响的开发人员们好运气吧,还要希望 Trent 明天不会继续这种趋势。

iPad 的各种想法。自从苹果的 iPad 盛大揭幕后已经过了一周了。这里我从网路上收集了一些来自不同行业对 iPad 的各种看法——Ngmoco 的 Neil Young 在 Gamasutra 上说,“我想,苹果找了一条不用做游戏主机就进入客厅的道路。”Epic Games 的副总 Mark Rein 对 iPad 则更加乐观,“我很喜欢这个设备,我认为它非常适合游戏。”在任天堂,则完全相仿,他们的总裁 Satoru Iwata 继续保持对它的忽视,“这不就是个更大一点的 iPod Touch 么。”不过任天堂一直对各种东西都表示忽视,所以也没什么惊奇的。KotakuJoystiq 上都有大量的移动平台开发者对 iPad 发出评论。最后,Gizmodo 指出目前对 iPad 的种种抱怨和 2001 年 iPod 刚刚出现的时候非常类似。这是要仔细考虑一下,大家对 iPad 怎么看?去 The Lounge 加入讨论吧。

EB Games 加入了在澳洲争取 R18+ 的战斗。毫无疑问是为了促进成人作品的销售,他们向政府提交了申请以支持 18+ 的分级,你可以在他们 350 个销售点去签名,或者填写在线签名请愿

会议登记:GDC early-bird 结束了,PAX East 也卖完了。再提醒一下,去 GDC 页面上注册吧,如果你还想省那几百美元的小钱的话。同时,PAX East 也宣布他们卖完了……三天的通票。如果你还想去参加某一天的话,最好点击注册页面赶紧抢一张单日票。

着火啦!DirectX 对 OpenGL 的争论又开始了。DX 和 OGL 之间无休止的战斗还在继续——这件事情可以和长篇叙事小说一样了。总之,擦亮你的武器,去 Wolfire 博客看看,他们最初的帖子以及评论中的那些 D3D 的簇拥们。如果你只是个旁观者的话,也可以去见证一下。


天哪,从 Sims 诞生以来已经 10 年了,这个游戏怪兽系列还在变得更强大,EA 的 Rod Humble 还很高兴的说“未来的 Sims 会有更多的乐趣”。说真的,我不得不买最新的资料片并重新玩一会儿我的 Sim,生日快乐,Sims!

还记得我说过 Courtney Love 对 Guitar Hero 5 里面使用已故的老公 Kurt Cobain 很生气么?不记得了?在这里。总之,现在看来她认为 Kurt 有可能会喜欢这样子,但她还是讨厌它。


( pic via tigsource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