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星期二

GameDev 日报 20100422 看图不说话

Posted by: Drew Sikora at April 22, 2010 1:11:45 AM
翻译: Xw.Y 2010.4.26

工作室新闻:Turbine,GRIN,Side-kick。大家都读过那条关于 Warner Brothers 收购 MMO 开发商 Turbine 的消息吧,这非常合理,因为现在来说 WB 就拥有了指环王系列的全部版权了。显然,WB 自从 2008 年就一直对 Turbine 蠢蠢欲动,有报到说这桩交易大约在 160 百万美元。哈,大家有看到我在第一句提到 GRIN 了吧?他们走了么?好象是走了,但是,很多原先的成员又重新走到了一起组建了一个叫做 Might&Delight 的公司,将着重于“带回 80 年代”。我不清楚你们怎么看,但我很喜欢这个名字,最后,在以色列,成立了一家叫做 Side-kick 的新公司,将致力于家庭游戏主机上的动作控制器,是 Natal?Move?还是 Wii 呢?选择真多呀!

Crytek 要对(免费的)演示版本说再见了?(作为一个玩家)我承认我对这种来自于游戏工作室的想法并没有兴趣。Uncharted 和 Just Cause 2 是我能立刻想到的两个游戏,如果我没玩过演示版本的话,我压根就不会花钱去购买它们(那 Uncharted 来举例子,他们的演示版本是在正式版本之后才放出的,这使得我同时决定购买 Uncharted 2)。并不是说我花 1 美元购买演示版的问题,我一点钱都不想花,除非我确认我会喜欢这个游戏。这听起来好像工作室认为制作演示版也花费了成本,但我认为这难道不应该被计算在市场推广的费用中么?对我来说,这只是在我购买游戏前又树立起来的一堵墙,现在,我只能每次先从朋友那边借来玩一下以后才能决定是否购买了。哈。

育碧对纸质的游戏手册说再见了。又一个主要的电子游戏特征将要消失,育碧说他们将在未来的产品中不再提供纸质的游戏说明书,他们打算向前看,主流发行商的这种举动是非常环保的行为,也很合理。让我们都来看看现今的游戏手册到底有啥用?仅仅是老套的简单直白的说明罢了。你也许仅仅扫一眼就把他们扔在一边了,但 80 年代以及 90 年代的说明是是多么棒啊。Kotaku 的 Luke Plunkett 提醒我们那些他最爱的游戏手册。但我并没有看见我的最爱,所以我另外用博客记录了下来(包括 Homeworld,Age of Empires 和 Jane's Longbow)。我很喜欢看这些旧的 RPG 游戏手册。

Ron Carmel 和 Sid Meier 教大家做游戏。Ron Carmel,这位 2D Boy 的联合创始人,并且是 World of Goo 的开发成员,用了 How To 的视频来说明制作你自己的 WarioWare D.I.Y 的小游戏。考虑到 WarioWare 游戏本身就很精简,这个视频也非常短小。如果你对此不满足的话,这里有一个 23 分钟 Sid Meier 的档案来说明小技巧,其中他讨论了他的开发生涯,以及他参加 48 小时游戏比赛的经历。Joystiq 说(事实上他们是警告)看这个视频会使你想玩文明。他们其实没说,是我这么说的,已经警告过你们咯。不过看看还是很值得的。

远程办公并不是和想象中那样美丽。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发现他们已经沦落到市场上去寻找工作,很多人转向自由职业,在家办公,和多个公司签订合同合约。这样很酷吧?但事实上并不是对所有人都很酷。Lifehacker 上的这篇文章(链接到 NYT)揭示了远程办公的种种秘密。更多相关的想法我曾在 2008 年的日志中就写过了。

日报提醒——更多更酷新闻

Home & Garden 的电视节目“Secret Spaces”在 Brittania Manor 上做了个专题,Ultima 的创建者 Richard Garriott 花了数百万美元设计了四个秘密房间,并且还有个秘密通道。我发现这个帖子是 2007 年的,我完全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 RSS 列表中,但很高心能看到这个帖子。

大家认为 Shigeru Miyamoto 已经老了,应该从游戏行业退休了么?再想想吧。(你们最初怎么会有那种想法呢?)

好像 Just Cause 2 和 Bioshock 2 都有新的 DLC 了。我更喜欢 Just Cause 2,我想你们都应该从 Trent 那边了解到了,有人在 PC 上也玩 JC2 么?我很期待和你们一起玩


* 澄清一下,免得你们认为我觉得 Civ 不是个好游戏,其实我没有这么认为。

( pic via 不许联想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