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星期四

GameDev 日报 20090331

Posted by: Mike Stedman at March 31, 2009 4:37:31 PM
翻译: Xw.Y 2009.4.2

欢迎大家继续看我写的令人迷茫的日报!Promit有一些其他重要的事要做,所以他委托我来写今天最重要的新闻。

首先我们看到的新闻都是关于下载内容的,Saints Row 2战争机器2Banjo KazooieFable 2Fallout 3以及(每次都会出现的)摇滚乐队都有了资料片。也许是因为使命的召唤:世界战争的下载包卖了100万套的缘故吧。

你们也许还记得我昨天说XNA社区游戏的销售数据公开了,而我昨天还不知道的是这些数据是如此一致的糟糕。现在看来对独立游戏来说,XNA社区游戏是很难赚到钱,就算是那些高价的项目,比如Weapon of Choice,标着4位数的价格,也没什么好结果。对微软的来说,他们希望通过一个忠诚度方案来帮助开发者解决这个问题,不过不知道他们是否已经做了这件事情。从我个人来说,我只在XNA上买过一个游戏(CarnyVale: Showtime),我之所以买这个游戏是因为有别人推荐它。通常Xbox360的Marketplace界面因为太简陋而被批评,我认为新的Xbox Experience基本上对此没有什么改善。索尼开发者关系经理指责开发者们没有好好的促销自己的游戏。好吧,我想请读到这里的同学都去试试XNA社区游戏吧,有些还是相当不错的,但另一些就是P了。

说到微软在线销售的话题,他们已经试着架起Window Mobile的mobile marketplace了,类似于iPhone的App Store。

你知道有一个叫Nordic游戏奖么?真的有,而且还有令人惊讶的瑞典游戏开发者的数量

也许你已经看过了,新的SlimDX已经推出了。如果Promit在写这个日报的话,他肯定会大张旗鼓的介绍。而我,绝对不会夸耀SlimDX,这是Promit正在做的项目,我不会把它硬塞给你看。为啥我要这么做?相对DirectX我更喜欢OpenGL,只要某一天SlimDX能够使用它的话。

今天结束前,可以去试着理解一下在未来你可能能够通过你的思想来控制机器人。ASIMO是一个有趣的系统,我猜测本田也在研究这些来帮助一些人爬楼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