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星期六

GameDev 日报 20090409

Posted by: Drew Sikora at April 9, 2009 6:50:30 AM
翻译: Xw.Y 2009.4.10

昨天Tiffany邪恶的抢了本该属于我的独家新闻,不过这的确是这周唯一值得一写的事情。如果你刚刚从宅的状态恢复的话,可以假装什么都没看见,继续阅读今天的日报。另外,我还在寻找新的消息,不过我肯定如果我把今天发生的事情都做报道的话,Mittens肯定会把我的眼珠都挖出来的。好吧,让我们开始吧。

Will Wright已经“离开”了Maxis/EA了。看似Wright已经为此谋划了相当一阵子了(Xw.Y:貌似高层们都喜欢同时干几份工作),Gamasutra如是说,他将放更多的精力在他自己Stupid Fun Club的智囊团上。我有点迫不及待的想看看分析师们能炮制出一些什么观点来证明如何将有趣变得愚蠢。虽然Wright不再属于Maxis,但是他并没有完全脱离EA的魔掌,因为这个发行商握有Stupid Fun Club的主要持股,并且拥有Stupid Fun Club任何作品的优先权。Stupid Fun Club,哈哈,抱歉,我太爱说这个名字了。至于Stupid Fun Club具体能做什么(除了那些酷酷的机器人),Kotaku对Stupid Fun Club网站做了总结,收集了一些公司的信息和一些隐藏的小游戏,这些对如我们一般愚蠢的人来说完全没有意义……恩,我想我得到它了。

EA似乎对Will新的道路十分满意,EA的首席执行官John Riccitiello说,“我们相信Will对于Stupid Fun Club的预期,我们也期望能和Will的长期合作。”但是,这边就有一家叫Cowen的分析公司跳出来邪恶的说Will Wright的离去将会对EA的长期有不利的影响。坦率的说,我认为Wright其实在最近的6年内将注意力更多的投向Stupid Fun Club而不是Maxis/EA了,而他也需要一些新的想法,EA也需要新的想法。Will的想法一直很新,但是如果能够换一种方式也许更有趣。我是众多渴望Stupid Fun Club作品的人之一,让我再说一次,Stupid Fun Club。

更多关于OnLive的新闻,因为并没有太多的消息,自从我上周的日报中有了一些更新。首先是Joystiq有了他们对OnLive的创始人及CEO Steve Perlman的采访的第二部分,然后GameDaily报道说OnLive已经吸引了一些巨头们的注意,比如Google,微软和苹果(在GDC期间和同事们讨论OnLive时,某领导就明确指出他们可能会获得Google青睐……)。至于那位推出了类似服务的Dave Perry,他倒没有跳出来说更多语言。

财经新闻。大家都知道,我在看行业的财经部分时会变得绝望。让我们先看看波澜壮阔的Take Two的协议,它由一些可疑的收入报道引起,并导致了一个巨大的罚款以及对前CEO兼主席Ryan Brant的个人伤害,不仅意味他要支付高达7百3十万美元的罚款,他还被禁止在任何公众公司里任职,并且还被认为犯有一级串改商业数据的罪行。发行商Playlogic在2008财年9百5十万美元的损失看来并不是有糟糕的商业运行导致的,该公司期望在今年底达到盈利。说起增长,Majesco在得到一次退市警告后,重回纳斯达克了。任何想要抓住股票机会的人一定曾经被严重伤害过。最后,在伤痕累累的Midway周围有一群鲨鱼,比如育碧软件和华纳兄弟,还有一家芝加哥私人投资者谣言说打算收购该公司。

其他头条


上周我给大家看了完整的IGF颁奖典礼,是为了给你们看那个特殊的Mega64的视频(完整的典礼也很棒)。现在他们终于把视频放到YouTube上了(Xw.Y:残念,谁转个优酷吧……),那么我在要你话1分钟的时间看看这个闪耀着光芒的视频吧。如果你还不是独立游戏开发者的话,口口口口(Xw.Y:此处抹去某动物名称的粗口)!!!

====
此翻译文在IceKylin的msn骚扰下完成……任何翻译纰漏请向IceKylin问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