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星期四

GameDev 日报 20090401

Posted by: Tiffany Leigh Smith at April 1, 2009 10:04:42 PM
翻译: Xw.Y 2009.4.2

这里是后GDC日报周三版,2009 GDC上很多消息还在我脑袋中嗡嗡作响。如果你还没看过我们的报道,可以在这里找到。还要记得改天再来看看,因为本周还有更多的详细报道会被添加。

随着索尼一宣布PS2的价格下降的消息,市场上PS2系统已经从原来的129.99刀降到了99.99刀。于是微软立刻跳出来说这对他们更本就没有一点威胁。“索尼对PS2产品周期快结束时做这种举动大家也不是没想到,”微软的娱乐业务副总Chris Lewis对GamesIndustry.biz说,“无论怎样,我们相信未来的市场是取决于当前这一代主机以及XBox 360的增长,随着去年作为游戏主机增长最快的一年,销售上升了80%,这些才会引领市场。”根据EEDAR说,PS2的价格下降可能会掀起一波销售量,并减缓该平台的市场衰退。这家调研机构成PS2的作品数量在2008年占据了家用主机游戏销售的21%,并且占2009年第一季的19%。EEDAR还说估计在今年某个时候PS3会跟进降价的行为。

UBM,这家拥有GDC的公司,据报道说他们威胁要起诉LOGIN,以及合作伙伴Howell Expo他们是在China GDC背后的组织公司。根据GIBiz,这是因为UBM拥有GDC的版权,并且Think Services也打算在今年晚些时候在中国举办GDC,然后这个却和七月底的China GDC在同一个地方举行。这个问题在于活动的组织者Peter Fresse声称,出于法律的压力,他不得不把Howell Expo拉出来,“我们并不乐意这么做,但我想我们最高的优先任务是为这个活动提供高质量的参与者,”Freese开始解释了,大家搞清楚这是怎么回事了么?为了让整个事件更加扑朔迷离,Howell Expo声称他们是IGDA的合作伙伴,这是一个和Think Services有着“长期而正面的历史”的关系,“CGDC的组织委员为最近和国际游戏开发者协会(Internation Game Developers Association)达成合作协议,一起推广该活动并邀请听众。”CGDC的网站说如是说。

看来,索尼也要加入云计算了,这是一种远程服务器的计算服务。Gamesindustry.biz说索尼日本的办公室在3月24号申请了‘PS Cloud’专利,就在GDC上OnLive发布后一天,OnLive是在线游戏流媒体服务。这项专利申请看起来揭露了早期计划将PS Cloud提供给主机以及掌机的“娱乐服务,也就是说可以通过互联网为用户提供在线游戏。”PS Cloud也可以提供诸如音乐,电子书,电子杂志等其他内容。

其他头条
EA推出PC DRM管理工具(Xw.Y: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啊……)
AIAS提供游戏奖学金(Xw.Y:恩……这个一会儿要好好读一下)

今天,我还想和分享一下这个视频,是由洞窟无语的粉丝,天才美术,Annablelle Kennedy,为Wii上的洞窟无语做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