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星期日

GameDev 日报 20090424 最终幻想到底多赚?

Posted by: Trent Polack at April 24, 2009 1:00:38 AM
翻译: Xw.Y 2009.4.26

周五啦!我肯定每个还在工作的人们都理解这三个字总是闪烁着光辉。

随着 Square-Enix 对于 Eidos 的1亿2千万美金收购案的落幕,该公司也宣布了他们一些主要作品的销售记录。不出预料,最终幻想一直是最佳销售的作品,售出的数量超过8千5百万套。勇者斗恶龙占据了全时间段的第二席位,超过4千7百万套。而王国之心,这款仅出了4个作品的系列游戏,也在全时间段上的销售量超过了1千2百万套(考虑到它是如此的年轻,这样的成绩令人刮目相看)。Eidos同时也宣布了古墓丽影系列的销售总共超过3千万套,同时 Hitman 系列的销售超过8百万套。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看到将上述游戏中的一些主角糅合在一起来创建一个单一的超级角色。Laratitus Soraclouddragon 47。

完全不相关的新闻,2009佩尼街机展(Penny-Arcade Expo, PAX)昨天宣布了参加者的名单:The Behemoth,Bethesda,Bioware,暴雪,凯普空,CCP Games,艺电,Foundation 9,微软,Mythic,任天堂,NCSoft,Rockstar,Telltale,Turbine,育碧,Upper Deck,Valve,和华纳游戏。PAX将在11月4日(周五)在西雅图举行,注册也还未结束


Variety的过场动画博客报道了一个关于动视的谣言,说动视让Radical Entertainment在制作蜘蛛侠而High Moon在制作变形金刚。Radical Entertainment正在开发一个开放世界的动作游戏Prototype的收尾工作——我真希望现在就能拿到这个游戏——而High Moon最近的作品之一是谍影重重(Xw.Y:好象是叫这个名字吧?懒得查豆瓣了……)。不过这些都是谣言,并没有太多值得一说的。我还是希望能拿到Prototype。另外,由 Raven 开发,动视发行的 X-Men 起源: 金刚狼和这个谣言完全没有关系,虽然看起来很相关。

为了一个智慧的学者:yo dawg,我们听说你喜欢令人沉迷的游戏,那么我们将一个令人沉迷的游戏加到了你的沉迷游戏中,这样你能够在游戏沉迷时再度沉迷。真的,这就像是给成百上千的可卡因上瘾者介绍尼古丁一样。

再来点本地的东西,你们应该参加第一届游戏设计圆桌会议,我之前已经在游戏设计论坛中提了多次了。在整整两天中,已经有64个非常棒的帖子(后来又有20多个),有一些很棒的讨论还在继续。我已经没办法知道何时我才能将这些讨论总结起来。如果你错过的话,——噢,它已经在首页了

让我们聊一下周末玩的游戏吧。我本周买了360上的Bioshock,而且我已经玩了两遍了,所以不打算在PC上再玩它了。我也许还会玩一下GTA:Chinatown Wars(你绝对应该买),或许还能玩Retro Game Challenge。同时我还在学习一些构架的知识,以便我将来能够为你建造房子从全新的视角来看游戏流程和结构。

====
恩,vinjn的全周成就未达成……

随便算算最终幻想的营收,8千万套游戏,假设平均每套30刀,总计24亿美刀。。。
算它前后20年,每年均摊1千万美刀开发成本,总成本2亿,利润是1100%。。。OMG
这个胡乱算算的数据就是不靠谱,估计是这个成本严重低估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