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星期日

GameDev 日报 20090403

Posted by: Trent Polack at April 3, 2009 1:00:23 AM
翻译: Xw.Y 2009.4.5

今天是你最后生活的第一天,接向来会随着全球多种货币的贬值而不再实施。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任天堂说他们“不能把一切都做完,他们也不想把一切都做完”。确切的说,Denise Kaigler,任天堂在美国部分的办公室主任如是说。Kaigler还说任天堂已经“在全球销售了1亿台DS和5千万台Wii。这是我们为开发社区献上的超级好的机会。我们提供的是1亿5千万的装机量,我们希望开发社区能够好好利用并为这个装机量来做开发。”这个申明是对那些经常指责说第三方游戏开发者和发行商的响应。任天堂正在“放弃”他们原先回绝的大量的Wii(以及DS/DSi)上的作品,并允许第三方开发者和发行商在提供的游戏上有更多的自由。“现在,都取决于他们怎么做了……Iwata先生说‘伙计们,这里就是我的经验,将帮助你们开发游戏,并在我们的平台上获得成功’我不知道他还能做什么了。”

同时,任天堂美国的主席Reggie Fils-Aime相信“二手游戏不符合消费者的最佳利益”。这真是一个相当诚实,并且难以置信的说法。他继续坚持他的想法说,“二手书市场一直都没有兴起,你也没有见过二手的音乐CD或二手DVD的成功商业。”呃……啥呀。


HanbitSoft说他们对为美国和欧洲的用户重新开启Hellgate:Lodon“感兴趣”但由于发行的版权是Namco Bandai(该作品的最初拥有者)所有而无法这么做。Kee Yong Kim,HanbitSoft的CEO说“有很多来自美国和欧洲玩家询问游戏……HanbitSoft确实拥有Hellgate:London,也愿意为美国和欧洲提供这个游戏,但是我们无法这么做,因为Namco Bandai拥有这些地区的发行权。”我也许不正确,但我不记得HanbitSoft对这个充满bug的游戏推出过任何更新或者补丁,我都不知道消费者为什么会希望重新启动这个游戏。

继续Big Huge Games裁员的新闻,THQ说他们计划削减2亿2千万美金的预算。THQ总裁及CEO Brian Farrell对这个缩减预算案说,“我们已经达到了预先的目标……我们的目标是回到盈利状态,并在2010财年做到正的现金流,并将THQ做成一个长期的盈利增长形势。”根据消息来源Gamasutra,“该发行商希望他们的业务重组花费总共为4千5百万美元,包括4百万遣送员工的费用和其他雇员相关的花销,以及其他一些合同的终止费用。另外由作品取消以及一些长期工作室关闭导致大约有4千1百万非现金损失。”

Lionhead工作室通过做的专业而在裁员浪潮中存活了下来。Peter Molyneux,微软的Lionhead Studios的头,对此说到,“我们的任务是做到世界上最值得尊敬的开发者,并创建具有地标性的游戏,在此目标下,要做微软游戏工作室中最专业的工作室……也就是说当我们想做一些事情的时候,我们不能把我们有创意的玩具从游乐场扔掉说‘看吧,因为我们都很聪明,所以我们要做这个。’我们一定要证明它。”我不是非常确定这和大部分开发商有什么区别,基本上我想不出哪个开发上喜欢跳出来并表现的很业余。

我是在和一群朋友们玩战争机器2的Horde模式的间隙写这个日报的,这是我第一次玩这个游戏,非常有趣。这个周末我可能又要花大量的时间在Unreal编辑器中。希望有些时间玩Dishwasher以及Killzone 2.你们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